林昭彰 / 報導
2021/ 09/ 21 14:35

揮舞鐮刀大鬧新莊IKEA 最後走向捷運站又帶刀搭公車

捷運新莊線頭前庄站外,4日下午出現1名精神恍惚男子,手持鐮刀沿途割破路旁機車椅墊,搭乘公車逃離。警方獲報迅速啟動線上警網趕抵,穿梭車陣中找尋公車,最後攔車逮捕33歲邱姓男子。

 

原來邱男聲稱與IKEA新莊店有薪資糾紛,離職後仍多次返回要錢,但IKEA主張雙方早已結清薪資沒有任何欠款,指控邱男仍屢次藉故騷擾。

 

4日下午4時許,他再次跑到IKEA新莊店B2辦公室大鬧,掏出鐮刀揮舞恐嚇,並砸毀玻璃桌,離去前在停車場猛踹車輛引擎蓋、折斷後視鏡,IKEA員工見狀連忙報警。

 

後來他走向捷運站,用鐮刀割破3輛機車的坐墊,又走進電動機車Gogoro展示門市,向店員伸手說要借15元,顧客及員工見他手持鐮刀,全都嚇壞了。邱男沒有借到錢,走出店外踹倒2根紅龍柱,大聲咆哮之後走到對街搭乘公車離去。

 

警方獲報趕抵IKEA時,邱男已經離去,員警探知他手持鐮刀乘坐公車,連忙開啟巡邏車警笛追去,後來在新莊區公所附近將公車攔下,逮捕邱男,從他隨身包包內起獲鐮刀,帶回偵詢之後依恐嚇、毀損等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下班很累吸了再上 新北女開車忽快忽慢 土城警攔獲毒品影/詐團應對說詞都替她備好 北市警隔空鬥法攔阻700萬影/精神不濟衝撞對向11汽機車 撞擊瞬間曝影/國3台南東山段小貨車自撞路牌車頭全爛 夫受傷、妻身亡盜印康軒等3大出版社教材...侵權10億 警抓不肖補習業者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