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明岩 / 報導
2021/ 09/ 21 11:04

彰化不二坊蛋黃酥中秋反而好買 少了代購業者多了散客

今天是中秋節,彰化排隊名店不二坊蛋黃酥上午依然排了約50公尺隊伍,相對於往年動輒一、兩百公尺,顯然紓解許多,警方人員指出,主要是不二坊今年採電話預約,昨天才開放現場購買,而今天又是節前最後一天,送禮已經少了,代購業者也擔心有囤貨壓力,因此排隊人潮不如以往。

 

不二坊蛋黃酥排隊之亂,過去從中元節起,就陸續有民眾排隊,假日也是人潮不斷,由於造成附近交通混亂外,今年又因疫情期間恐有傳播疫情疑慮,惹毛了市長林世賢,會同警方上門要求提出改善。不二坊從今年8月8日起,除公告一顆蛋黃酥從40元漲到45元外,到9月21日中秋節採電話預約制,只開放昨天及今天開放現場排隊購買。

 

不過,昨天首日開放,市長林世賢又大批「痛心疾首」、「浪費警力」,警方也確實加派警力維護周邊交通秩序,甚至動用拖吊車伺候。但警方人員指出,其實這兩天警方都只開勸導單,排隊民眾也維持社交距離,交通秩序已經比往年改善許多,尤其過去警方派駐要長達一個半月,今年只有兩天,店家的改善措施已經奏效。

 

記者實地觀察,往年不二坊在中秋節前一周,每天凌晨就有人開始排隊,尤其是代購業者最多,一大早就有排了上百公尺,但今天是中秋節,記者今天清晨4時前往察看,現場只有3名年輕人排隊,研判是散客,不是代購業者。

 

一名警方人員指出,一般民眾多會在中秋前數日就開始送禮,中秋當天送禮會少很多,因此,不二坊排隊民眾當然會變少,加上過去至少有7成是代購業者,業者擔心囤積造成損失,不二坊的排隊民眾當然會減少。

 

此外,不二坊過去排隊之亂在於接受現場排隊,有力人士比較不容易介入,今年採電話預約後,反而讓有力人士有操作空間,容易買得到,而一般民眾只能抱怨預約客話打不進去。

 

另外還有一個重要原因,雖然不二坊自稱「僅此一家,另無分店」,卻有一些糕餅店打出自不二坊師傅出來開店,像據稱與不二坊經營親戚在台中也開了一家不二坊,而與不二坊不遠處還有一家「紀家蛋黃酥」,鹿港頂番婆「新口味」,都生意興隆,彰化市大埔路黃昏市場「林家蛋黃酥」,也十分叫座,價位在35元到40元之間,比不二坊便宜,多少侵蝕不二坊的市場。

 

一名來自台中的張小姐說,過了中秋節,明天起,預期不二坊會暫時營業幾天,由喜歡不二坊蛋黃酥口味,今天就來碰碰運氣,結果排的隊伍不長,反而容易買得到,算是賺到。

神像整容學問多!北港集雅軒大神偶用這種毛髮更換鬍鬚苦楝樹防蟲效果比樟樹好 4國小生實驗獲彰化科展第一名台中農改場年度開放日要來了 4個親子DIY現場免費報名影/雨彈狂炸!嘉義路面如小河流水 水淹半個輪胎高氣候衝擊花序大亂 洋桔梗價格崩 雲林議長籲多買救花農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