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星君 / 報導
2021/ 09/ 20 19:02

台24線三地門、霧台彎道多速限30 連假開140張超速罰單

中秋連假民眾出遊踏青,屏東縣三地門鄉、霧台鄉是遊客避暑的景點,貫通三地門鄉、霧台鄉的台24線因為彎道多,成為重型機車族愛好的壓車路線之一,連假期間山區觀光遊憩區出現人潮,警方交通疏導外,針對違規加強取締,台24線速限30公里,警方在連假期間開出140張超速罰單。

 

霧台鄉台24線34到37公里處往神山部落方向,山路蜿蜒,又有多處轉彎,轉彎處腹地不寬,經常有機車族轉彎不及撞到護欄,又稱「同學彎」,嚴重者恐飛越護欄外掉落邊坡甚至懸崖。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終於在今年4月在易發生交通事故路段36.4公里等多處設置「回復式導桿」設施,減少重型機車壓車情況。

 

為防止往返台24線的重型機車造成當地居民的交通安全,里港警分局在中秋連假,針對霧台鄉(谷川大橋、神山社區)、三地門鄉(山川琉璃吊橋)等觀光遊憩區,編排警力加強交通疏導及針對違規加強取締。

 

里港分局於指出,連假期間在台24線防制超速、壓車、改裝車輛及危險駕駛,取締140件超速違規,警方也不定期協同屏東監理站及環保局,共同執行超速、改裝等監環警聯合稽查路檢勤務,今年迄今共計取締超速741件,變更車體32件,合計773件,持續加強該路段交通疏導,維持行車順暢。

 

警方提醒,台24線29公里至31公里路段道路改善工程(霧台路段),已聯絡施工單位連假期間停工並做好交維措施,派員現場交通疏導管制。

 

警方提醒,台24線因道路蜿蜒,速限僅30公里,強力執法僅為一種手段,保障用路人的行車安全。也請入山遊客戴口罩,遵守防疫規定。

高雄夫妻以電影經典哏販毒 警抄獲「一日喪命散」毒品影/台南光電弊案 陳凱凌等15人涉貪起訴高雄大雨過後路樹擊中多元計程車 司機和2乘客虛驚影/金門後車撞前車2車皆翻覆 女駕駛驚魂未定影/時隔一月!高雄毒蟲又遭同一警攔查 小動作沒用這下慘了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