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榮達 / 報導
2021/ 09/ 20 09:49

中秋節連假跨縣市闖空門 苗警治安不休假攔截圍捕逮人

新竹縣楊姓男子趁著中秋節連假,騎贓車沿台1線到苗栗縣涉嫌闖空門行竊,竹南警察分局專案小組布線,昨天在台1線通霄鎮白沙屯附近發現行蹤,聯合通霄分局攔截圍捕,他跑給警察追,仍在後龍鎮山區就逮,查出他在苗栗至少涉及2件住宅竊案,不法所得80多萬元,警方擴大偵辦中。

 

苗栗縣竹南鎮9月17日發生1件住宅竊盜,竹南分局比照重大刑案成立專案小組偵辦,查出楊男(41歲)居住在新竹縣,涉嫌竊取機車代步, 趁著中秋節連線,騎贓車沿台1線到苗栗縣尋找目標,辦案人員布線,昨天上午約11點掌握楊男人車出現在台1線通霄鎮白沙屯附近,通報通霄分局西湖分駐所追捕,竹南分局在後龍鎮十班坑附近攔截。

 

警方調查,楊男發現警車,騎車在台1線、台6線路口違規左轉,往後龍鎮龍津里山區棄車逃竄,10多名員警追捕10多分鐘,在一處竹林逮人,並在他隨身背包,起獲20萬餘元現金,及10多兩金飾,警方根據贓證物,查出他昨天上午另在通霄鎮涉及1件住宅竊案,被害人接獲警方通知,回家察看才驚覺遭竊,全案今天將依竊盜罪嫌,移送苗栗地檢署偵辦。

 

警方懷疑楊男趁著中秋節連假,許多民眾全家出遊闖空門行竊,警方治安工作沒有休假,竹南、通霄分局發揮團隊精神攔截圍捕,展示維護鄉親生命財產安全的決心,警方提醒民眾不在家,應確實將門窗上鎖,切勿讓竊賊有機可趁,若對居住環境有安全疑慮,可向當地派出所尋求犯罪環境評估檢測,提供相關改善建議。

影/食物中毒案 黎、王複訊後無保請回 黎兩度鞠躬道歉家屬崩潰指認!國道墜河駕駛身分確認 檢警將相驗調查影/市府、保險業者達共識 寶林事件納入遠百保單理賠影/婦人投資虛擬貨幣遭騙 六龜警逮重量級上百公斤車手寶林食安風暴 北市率隊突擊稽查遠百19間店食材保存、單據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