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香珊 / 報導
2021/ 09/ 19 19:37

影/有洋蔥!好友愛犬逝 他們夜騎30K繪出牠模樣

南投縣議員陳宜君服務處助理王堯弘愛運動,常帶著愛犬「波妞」上山下海,未料波妞日前病逝,王難過低落,其單車好友不捨,想為他打氣,便夜騎30K完成神似波妞的單車路線圖,送牠最後一程,讓王感動淚崩,也讓網友直呼「有洋蔥」。

 

王堯弘原本在北部從事旅行業,熱愛戶外運動的他,常帶著他已經養了10年的愛犬「波妞」登山、自行車,1人1狗也經常出去旅遊,也因此培養深厚的人狗情誼,但人算不如天算,波妞日前因急性腎功能衰竭驟逝,讓王傷心不已。

 

陳宜君女兒黃于華、黃尚傑等人與王堯弘同為單車好友,見他因為波妞離世,情緒難過低落,一群人便瞞著王計畫「為波妞環埔里」行動,以運動APP規劃騎乘路線,繪出一個神似波妞的大狗路線圖,送牠最後一程,也給好友一個驚喜。

 

只是為了要符合「波妞路線圖」,他們夜騎將近30公里,過程也吃了不少苦頭,黃于華提到,為了畫出「波妞」的後腿,剛開始的一段上坡路,以越野方式將單車又牽又扛,顛簸穿越田地,還有高低落差的長草叢,繞騎埔里30K才又回到起點。

 

而讓黃印象深刻的就是,幫堯弘送波妞的最後一程,一整路遇到無數隻狗狗,數量多到他們開玩笑認為,「大概全埔里的狗狗都來幫波妞送行了」,他們希望透過有創意、有義氣的方式展現對好友和狗狗的愛,並相信在天上的波妞也感受到了。

 

之後,黃等人趁王堯弘加班時,夜騎30K繪出波妞模樣的路線圖及路線模擬影片,此舉果然讓看到臉書貼文的王,瞬間淚崩,直呼「第一次滑臉書滑到流眼淚」,並感謝好友對波妞的愛;陳宜君及網友也感動直呼「這狗狗路線圖背後有洋蔥」。

泰武國小成年禮登北大武 學童腳傷今以直升機吊掛下山北部10縣市2千學生拚舞藝 基隆仁愛國小、建德國中特優溫差過大台南芒果著花率低 歸仁農民陳情要求政府救濟影/基隆電動車申請首日大排長龍 很多人選0月資獨/綠批電動車撒幣 謝國樑:不分朝野議員提案通過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