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淑玲 / 報導
2021/ 09/ 18 14:42

影/台南總爺和風文化祭登場 遊客體驗「偽日本出國」

台南總爺和風文化祭開幕活動因璨樹颱風延期一周,今天登場剛好是中秋節連假第,18和19日為期2天讓遊客來享受一下偽日本出國的樂趣,不少家長也帶著子女參加,認為是戶外空曠的地方,比較不必擔心疫情,台南市長黃偉哲出席開幕典禮,再次感謝日本疫情中第5度捐贈台灣疫苗共390萬4千劑協助防疫,也提醒大家參與活動同時,務必還是要做好防疫,也能享受正常的生活。

 

黃偉哲說,台南市跟日本城市一向交流密切,在台南的友誼城市或姊妹市中,日本就占了將近一半。現在因為疫情大家無法出國,也希望藉由這個活動的舉辦,讓大家可以體驗總爺和風文化祭帶來的置身異國文化感受。

 

今年的「總爺和風文化祭」除日本福島縣主題特展,因適逢東日本震災10週年,台南市政府與台日文化友好交流基金會特別攜手,與日本東京都、福島縣、宮城縣等及日本各觀光與震災機構合作籌備東日本震災10周年特展。這在台日近年包括疫情等重要事件上的互助交流頻繁之際,更別具意義。

 

因疫情影響,日本福島縣知事內堀雅雄捎來祝賀信件,福島縣白河市市長鈴木和夫也拍攝影片祝賀,並寄來重達20公斤的白河達摩。由市長黃偉哲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所長加藤英次共同為白河達摩進行開眼儀式,祝福活動及展覽圓滿成功。

 

總爺和風文化祭18、19日在總爺藝文中心戶外大草皮區有演出及市集活動,以及日本浴衣、日本手作工藝、陶器、達摩彩繪等體驗;另在紅樓展出「日本國家及福島縣指定傳統工藝品特展」90餘件展品;「隨癒.而安」展覽記錄東日本地震受災10年重新面對生命的力量。

 

文化局也提醒活動需遵守園區防疫規定:實名制、入館前消毒、配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全園區禁止飲食。目前正進行居家隔離、檢疫、自主健康管理,及有發燒、呼吸道症狀者請在家休息,並請遵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各項防疫規定。

泰武國小成年禮登北大武 學童腳傷今以直升機吊掛下山北部10縣市2千學生拚舞藝 基隆仁愛國小、建德國中特優溫差過大台南芒果著花率低 歸仁農民陳情要求政府救濟影/基隆電動車申請首日大排長龍 很多人選0月資獨/綠批電動車撒幣 謝國樑:不分朝野議員提案通過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