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1/ 09/ 17 20:20

影/女王頭雷射引燃全運會聖火 侯友宜:延續東奧熱血

110年全國運動會聖火今晚在新北野柳地質公園正式引燃,結合賽會LOGO新北地標女王頭意象,設計從野柳女王頭放射絢麗光芒,由新北市長侯友宜取出由雷射光束引燃的聖火傳遞,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也到場,為全運會揭開序曲。

 

今晚7點野柳地質公園燈火通明,聖火引火由凱渥名模王心恬化身成為新北運動女神,率新北市立明德高級中學運動員代表,以及新北市樹人家事商業職業學校美儀大使進行運動走秀,王心恬首度在擁有世界級地質美景的女王頭步道走秀。

 

侯友宜換上運動服穿上運動鞋,取出由雷射光束引燃的聖火, 再傳遞出來讓運動員點燃,進行傳遞。他說,新北舉辦2年一次的全國運動會,今年很特別在東京奧運之後登場,接續東奧的精神,除了延燒運動熱血之外,還把和平、希望跟愛,透過聖火傳遞到台灣;取火儀式精心設計,特別來到新北的特色地標野柳女王頭,也是賽會的LOGO意象,安排在夜間點燃希望之光,也為全球疫情祈福,大家有信心一起團結度過。

 

侯友宜表示,全運會比照東奧精神,在防疫優先的安全前提下舉辦賽會,相信各縣市運動員將再帶起台灣運動熱潮,今天取火後將母火安置於板橋第一運動場,24日起將三路傳聖火繞行全臺,透過網路濾鏡傳聖火,還有鐵路、公路聖火隊將生生不息的聖火傳遞全台,也邀請大家跟著「聖火去旅行」,全民都有機會參與。

 

體育處指出,新北首創三路傳聖火,7月份開始透過網路徵選火炬手,已經徵選出充滿故事的火炬手將跟著聖火去旅行,希望號召更多人一起透過聖火傳遞希望、溫暖與愛的正能量; 9月24日起鐵路聖火專車環島全台,公路傳遞以全臺景點為交接點,透過網路參與聖火傳遞有機會抽大獎,詳細活動資訊請隨時關注【新北運動聚點】粉絲團,或至【110年全國運動會】官網查詢。

楊寶楨看蝙蝠待產 為謝國樑「蝙蝠產卵說」滅火彰化百年老校年年增班 期許AI時代繼續發光新竹動物園與六福村動物園締結姐妹園 新老虎名字出爐潮嚮基隆青創市集謝國樑開幕 連兩天21家在地青創饗宴全台六大賞桐熱點網路聲量高 彰化占三處 賞花要趁早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