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志畬 / 報導
2021/ 09/ 17 17:57

中職/林威助說重話 呂彥青收到:會改變觀念

中信兄弟隊投手呂彥青昨晚在輔助判決時沒有維持熱身,也改變當下戰局,讓總教練林威助忍不住說重話,今天也再次重申,球員要把該做的做好,結果好壞是其次,呂彥青也表示,之後會改變觀念。

 

中信兄弟隊昨晚以8:4擊敗味全龍隊,不過5局下原本領先1分,卻因呂彥青連掉3分,導致一度落後,林威助賽後重批呂彥青態度「散漫」,比賽因電視輔助判決中斷時,未按指示傳接球熱身,後續結果就是失分。

 

今天兩隊移師天母球場續戰,林威助賽前再度解釋,當下是1出局一、二壘有人,又將對上第三棒強打,因此要求呂彥青維持手感,「他回覆是不用,但結果上去就是丟不進去,出現保送而面臨危機」。

 

林威助指出,或許呂彥青認為自己熱身夠快,「頭腦想可以,但身體表現出來是不OK,球員該做的做好,結果如何我們都接受,好壞是其次」。

 

呂彥青也表示,今天有跟助總聊過,「當下沒有注意,在輔助的時候比較久,沒有去做熱身,自己之後每場比賽要改變這個觀念。」

 

加入中職後,呂彥青三場先發還沒奪勝,最長只投了5局,他表示,每場賽後都有檢討,「自己丟得太小心翼翼,導致用球數增加,每一棒都丟得滿掙扎,壓力一直在,局數就沒辦法丟那麼多。」

 

加上中繼一場,呂彥青在中職總計14.2局,被敲了3轟,他認為原因在於自己球質較輕,若被對手掌握會飛比較遠,「投球策略需要改變,進壘的角度也要再修正」。

 

不過呂彥青一軍地位暫時不會變動,至於下一場如何出賽?林威助表示,畢竟剛投完,還沒跟投手教練討論到下一場。

6分鐘瘦肚子!徒手躺著練出馬甲線影/劉時豪逆轉安打獲MVP 隊友紛紛送上擁抱影/洪一中賽後被關在球場地下室氣到捶門 高雄運發局這樣說影/卡森斯返台後首戰 25分帶領雲豹五連勝影/中職 辛元旭擊出勝利打點 獲單場MVP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