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聖藜 / 報導
2021/ 09/ 08 16:43

她販毒關13年出獄創業變烘焙坊董娘:感謝更保一路相伴

阿芬自幼成長在吸毒家庭,家族成員六成都染毒,她因販毒身陷囹圄13年,在監時於烘焙班習得做麵包的一技之長,出獄後與老公共同創業,編織幸福;阿芬說,疫情期間,生意下滑,在更生保護人員協助下仍撐住生計「感謝更保一路相伴」。

 

現年50歲的阿芬(化名)32年即碰毒品,她說,18歲時吸毒,但毒品太貴,想到販賣毒品就有錢買毒品,因此入監服刑,「被關才知毒品不能碰」;阿芬說,她在監受到教誨師、宗教感召,想重新開始人生,加入烘焙班學習技藝。

 

阿芬說,坐牢時,家人紛紛戒掉吸毒習慣;出獄後,她先在烘焙坊找工作,師傅教她做麵包,後來兩人結成連理,攜手創業至今。

 

阿芬生意也受疫情影響。她說,原本生活型態是早上做麵包、傍晚將產品帶到黃昏市場叫賣,有里長向她下單,但是,這陣子採買的人氣銳減,更生保護志工協助她銜接供貨端與買方,讓她的生計得以維繫。

 

法務部保護司今天邀請阿芬夫妻檔現身說法,由司長黃玉垣介紹更生業務;法務部長蔡情祥說,疫情期間做小生意人家的確辛苦,法務部將畫「更生事業群」,讓更生人中有技藝者專注技藝,有行銷能力者搭配賣貨,創造更生人迎向光明。

 

法務部說,截至今年8月底,行政院推動的「紓困採購團」總共採購幫助了827位更生、馨生商家,紓困金額高達380萬4940元,所採購的更生、馨生產品也送到8140名個案及家庭,讓司法保護個案感受到政府與社會的溫暖。

影/高雄轎車車頭超越停等區 輕軌司機猛按喇叭!駕駛才退讓影/他整身造型「像極詐欺車手」 雄警巡ATM意外逮捕2條通影/詐騙集團騙取182萬元還不夠 台南警布陣智擒1車手影/國小女生翹課 母報警求助 警調監視器 1小時尋獲高雄三寶女騎士追撞小黃摔車 網酸:代替月亮懲罰司機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