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榮達 / 報導
2021/ 09/ 06 10:06

採證會說話!只見彈殼不見手槍 苗警循線逮人起獲

苗栗縣三義鄉街頭9月4日深夜發生一起街頭疑似持槍恐嚇傷人案,警方在現場採證到1顆彈殼,卻未見槍支,被害人也聲稱沒有持槍或開槍情事,警方調閱監視器,36歲王姓男子涉嫌持改造手槍、交付藏匿槍支過程全都錄,警方循線昨天起獲槍彈,全案依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嫌擴大偵辦中。

 

苗栗縣警局苗栗分局9月4日晚上11點多接獲報案,三義鄉街頭發生持槍恐嚇傷人案,員警到場處理,查出王男涉嫌酒後駕車至詹姓友人(34歲)家前,兩人發生口角,詹男頭部受傷,但王、詹均堅稱沒有持槍或開槍情事,警方勘查發現有1顆擊發彈殼,研判案情不單純,王男酒測值每公升0.46毫克,警方先依公共危險、恐嚇罪嫌現行犯逮捕。

 

警方報請苗栗地檢署檢察官簡泰宇偵揮偵辦,警方漏夜追查,調閱監視器發現王男疑似持槍恐嚇並敲擊詹男受傷,離去時疑似不慎擊發,並沒有傷人,王男駕車離開交付古姓、賴姓男子藏匿槍彈,3分鐘後再返回現場與詹男爭執,警方循線昨天中午起出涉案1支改造手槍、22顆子彈,王男依持有槍彈、恐嚇及公共危險罪嫌,古男及賴男依寄藏槍彈罪嫌,移送苗栗地檢署偵辦。

 

縣警局指出,掃蕩非法槍彈是當前維護治安重點工作之一,苗警全力查緝,並與苗栗地檢署密切聯繫,以行動淨化治安,提醒不法分子勿心存僥倖,民眾如果發現任何槍械、毒品或其他犯罪之事證,請勇於向警方舉發,共同維護山城治安。

影/台南光電弊案 陳凱凌等15人涉貪起訴高雄大雨過後路樹擊中多元計程車 司機和2乘客虛驚影/金門後車撞前車2車皆翻覆 女駕駛驚魂未定影/時隔一月!高雄毒蟲又遭同一警攔查 小動作沒用這下慘了影/ACE王牌交易所詐騙案起訴32人 律師王晨桓被求重刑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