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淑玲 / 報導
2021/ 09/ 04 17:37

台南頻傳祖厝物品失竊 板模工涉案贓物待指認

台南市將軍北門區8月7日陸續傳出多起無人居住祖厝空屋失竊,遭偷走檜木床板、藝品等,將軍苓子寮陳姓被害人返回祖厝查看時發現遭竊,學甲警分局據報後,認為祖厝裡的一草一木、一磚一瓦,都是被害人對祖先傳承與家族歷史的懷念,鍥而不捨在台南市安南區查獲鄭姓(43歲)板模工人涉案,竊賊坦承不諱,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偵辦。

 

據了解,因失竊空屋地處偏僻,偵查過程線索常中斷,學甲偵查隊小隊長蘇芳毅、蔡啟清、偵查佐蔡明松、顏宏恩、警員許盛庭等人,仍從有限的線索逐一過濾、比對,逐漸縮小偵查範圍,終於確定竊嫌身分,昨天持台南地院搜索票前往台南市安南區鄭嫌住處搜索,查扣相關證物。

 

警方指出,鄭嫌對犯行坦承不諱,竊取除了陳姓被害人祖厝竊案,至少另涉2起竊案,但已記不得在那裡偷竊, 警方公布現場起獲的贓物,包括紅龜模印、桌子及木板等,呼籲民眾指認。

 

學甲警分局長王子雄甫肯定警員有鍥而不捨的精神,更以被害人的同理心來偵辦,以保障民眾身家財產。

影/嘉市通港橋改建汛期前竣工 打通中央排水任督二脈衛生堪慮! 高市府餐廳人員配菜未戴手套 衛生局令改善花蓮秀林鄉文蘭部落驚現1公里土石崩塌 鄉公所急撤居民影/一年有9個月禁捕魚 台南漁民怒吼:要吃飯、要討海彰化火警 人瑞急喊兒救命 前鄉長妻逃生不及喪火窟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