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克威 / 報導
2021/ 09/ 02 15:02

晶圓大廠「漲聲」不斷 台新投顧:台股有望攻萬八

台股雖在過去十年的9月行情,在外資買賣態度不一的情況下,多空呈五五波的對峙局面,不過,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半導體族群卻是特別值得留意的焦點,因為根據統計,在過去14年的時間中,該族群上漲機率高達八成,尤其是晶圓大廠陸續喊出漲價聲中,有機會帶動台股再次挑戰「萬八」大關。

 

市場傳出,台積電(2330)8月已向聯發科(2454)、瑞昱(2379)與聯詠(3034)等多家客戶告知16奈米以上製程將全面大漲20%,第4季新單將正式生效,另也傳出先進製程將調漲10%。

 

黃文清指出,半導體族群在過去十餘年時間中,每年9月即呈漲多跌少,而今年在各大晶圓廠傳出「漲聲」中,將帶動台股表現的一大助力;台積電目前16-90奈米製程約占營收40%,預估第4季起毛利率將受惠漲價效益而提升,且在製程研發、高資本支出的先進製程也漲價下,可望使未來毛利率維持50%以上。

 

也在台積電後市營運有望陸續傳出佳音中,市場看好將是台股再次上攻萬八的焦點。

 

在類股選擇上,除了半導體股外,封測、長線成長趨勢的車用電子,以及受惠於美國聯準會即將縮減量化寬鬆(QE)購債規模、利率有望走升的金融股,傳產部分,受惠美國基建、颶風影響的塑化、鋼鐵股,都是逢低可留意的族群。

家碩22日開始競價拍賣億而得將掛牌 今年業績目標有望再創新高影/00940破發完蛋了?金管會這樣說!揚智去年每股淨損8.75元 盤中跌停影/全民瘋搶ETF 楊金龍示警:像羊一窩蜂跳下去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