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宛諭 / 報導
2021/ 08/ 02 10:56

雨狂炸 社頭景觀餐廳區黃泥水沖下 好驚人

今天上午雨又狂炸彰化縣,社頭鄉協和村上方以景觀餐廳著稱的區域大水夾帶泥沙沖刷而下,成為一條泥河路,協和村長劉聰波說,除了有從上方南投山區沖下來的土石枯枝落葉,景觀餐廳也堆置不少要做綠美化的土方都被大水沖刷下來。

 

協和村山腳路四段252巷上方有多家知名高鐵景觀餐廳,以往假日總是吸引民眾前往賞景,但從昨天到今天上午因大雨一陣一陣下,黃泥水就不斷沖刷下來,沿線行車困難。

 

劉聰波說,最近只要下大雨,上方水流就把泥沙和落葉雜草、甚至垃圾沖下來,整條路都成黃泥路,雖上方多年前曾爭取設小型沈砂池防洪,但可能也已滿了,加上南投上游也應很久沒整治和清淤,黃泥水沖刷下來很嚇人,甚至沖到下方社區,希望相關單位能來進行整治,上方的景觀餐廳也要做好防護措施,不要讓堆置土方沖刷下來。

基隆聯宏社區地下室鑑定有危險之虞 已貼黃單暫停使用影/嘉市通港橋改建汛期前竣工 打通中央排水任督二脈衛生堪慮! 高市府餐廳人員配菜未戴手套 衛生局令改善花蓮秀林鄉文蘭部落驚現1公里土石崩塌 鄉公所急撤居民影/一年有9個月禁捕魚 台南漁民怒吼:要吃飯、要討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