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如宜 / 報導
2021/ 08/ 01 19:50

影/父親鼓勵化為刺青留手臂 伴戴資穎闖奧運拚摘金

東奧羽球女單金牌賽即將登場,戴資穎父親戴楠凱晚上已到高雄市運發局候戰。戴家隔空為小戴加油,小戴手臂上的蛇生肖和「相信自己」刺青,四個字出自戴爸之手,代替家人陪伴她爭取奧運殿堂最高榮耀!

 

戴爸看起來沉著又有信心,媒體問,小戴若能拿回金牌,是不是父親節最佳禮物?戴爸幽默的說,應該是啦,不過家裡通常只有媽媽做節日!那小戴回來會慶祝父親節嗎?戴爸老實的說,應該也是不會啦,因為家裡就沒這個習慣啊。

 

戴楠凱說,就是盡力去打完比賽,也不會緊張,畢竟從小打到現在,什麼場面都見過了。他不會主動和小戴聯絡,小戴如果有打回來再跟她恭喜,有聯絡也是討論回國要居家檢疫的事宜,沒有特別講到賽事。

 

戴資穎在進入八強賽事中,數度飛身撲球、救球,戴爸說,擦傷、瘀青在所難免,國訓中心的防護員都有即時處置,所以沒有問題。

 

許多球迷都注意到戴資穎左手有個「相信自己」的刺青,之前小戴也曾在IG上分享,她說其實父親一直都不喜歡,但自己是個「不受控的女兒」,在沒有得到父親正面回應的情況下還是刺了。她坦言,看似堅強的她有段期間情緒不好,在洗澡時會不禁落淚,但想起父親從小到大總是鼓勵她「無論如何都要相信自己」,因此希望爸爸題字「相信自己」讓她刺在手上,在媽媽合力說服下,父親終於答應題字讓她刺在手上,給予她力量。

 

對此,父親戴楠凱表示,小戴在運動生涯闖蕩十幾年,難免碰到低潮消極,當小戴希望用自己的字和生肖來刺青時,他就答應了,「寫的美醜我不知道,但那四個字的確出自我手。」

影/率16位藍委訪大陸 傅崐萁:盼民進黨給予最大祝福影/率國民黨立委赴陸 傅崐萁:進行和平破冰之旅影/藍表決封殺綠國會提案 意外引爆范雲、黃國昌口角光電弊案…黃偉哲「全身而退」?藍議員:不是到此為止影/高三生地震App未獲授權 氣象署未施壓:鼓勵簽約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