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采瀅 / 報導
2021/ 07/ 30 11:54

影/「跨欄王子」陳傑無緣晉級準決賽 父母:他盡力了

來自台中的「跨欄王子」陳傑第三度挑戰奧運,今天上午出戰男子400公尺跨欄預賽,跑出50秒96的分組第7名成績,無緣挺進到準決賽。消息傳回台中潭子老家,陳傑的父母表示,「他在田徑這條路上努力了這麼多年,他已經盡力了。」

 

陳傑是阿美族,畢業於大甲高中、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他的父親陳光明也是啟蒙教練,曾是110公尺跨欄國手,陳傑繼承運動基因,在國內400公尺和400公尺跨欄成就輝煌,多次代表台中在全國運動會連霸奪金,是國家隊主力,這次代表國家前進東京奧運,是繼2012年倫敦奧運、2016年里約奧運後,三度叩關奧運成功的選手。

 

陳傑今天上午參賽男子400公尺跨欄預賽,陳傑的父母齊聚電視機前為他加油打氣,陳傑跑出50秒96,排名分組第7名無緣晉級。陳傑的爸爸陳光明表示,「很失望,陳傑這次的狀況與上屆比賽很類似,他的步伐雖然OK,但速度根本沒有提升,跑起來就相當笨重,因此在成績落差就很大。」

 

陳光明說,他對於兒子的訓練過程很少參與,也沒有在賽前特別叮嚀,但對於教練的訓練很信任,因為兒子的訓練都是由教練一手帶大。他強調,兒子從高中接觸田徑到現在,都很認真,自我要求也很高,參加奧運是他的期望,也已經達到了,雖然跑出來的成績令人詫異,但孩子真的盡力了。

 

陳傑到日本參賽後,每天都有與家人視訊。陳媽媽說,兒子說日本天氣不錯,雖然很熱但很乾燥,沒有像台灣這麼潮濕,對於應賽也是平常心。針對兒子參加東京奧運,她說,她昨天一整晚都沒有睡好覺,一直在禱告,「但兒子在田徑這條路上努力了這麼多年,他已經盡力了。」

影/卡森斯返台後首戰 25分帶領雲豹五連勝影/中職 辛元旭擊出勝利打點 獲單場MVP影/大巨蛋首度辦職籃賽 侯市長開球 啦啦隊熱情開場影/劉品言擔任開球嘉賓 為新戲「莎莉」宣傳影/中職 黃保羅奪生涯首勝 悍將4比1克龍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