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心杰 / 報導
2021/ 07/ 30 10:48

影/男子誆稱兒生病登門借錢 台南警方逮捕「伸手黨」

台南有民眾在「我是安平人」社群PO文,稱有名陌生男子騎乘機車到店家,指兒子患有氣喘,希望店家能夠先借他1500元買藥,店家原有意借款,並表示希望先探望其兒子給予照護,沒想到男子一聽後即轉身離去,店家提醒民眾注意,台南市警四分局昨天循線找到「伸手黨」37歲蔡姓男子,發現他多次以類似手法行騙,全案依詐欺罪嫌將他移送法辦。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路上店家本月27日下午5時多遇到蔡姓男子上門伸手要錢,察覺不對,上臉書社群分享,提醒民眾小心上當。案經員警聯繫店家了解過程,並請店家提供相關資料,認該名男子恐涉有詐欺未遂之嫌,經立即調閱路口及周遭監視器畫面,並深入查訪。

 

警方鎖定37歲蔡姓男子騎乘交通工具,昨天下午通知他到案說明,據調查,蔡過去有類似犯罪手法,利用一般民眾同情心,謊稱其兒生病等詐欺手法欺騙民眾金錢,每次金額均為1000、2000元,如民眾起疑或無法圓謊即立即離去。

 

蔡辯稱,因身體患有病痛,暫時無法工作,才會出此下策。警方指出,民眾雖無財損,但因仍涉及詐欺未遂行為,全案仍依詐欺罪嫌移請台南地檢署偵辦。

影/台中北屯民宅火警 八旬翁倒廁所送醫不治影/共築愛巢?越籍女欲匯25萬 警一個動作阻詐5秒搶1張!竹科工程師寫搶票機器人免費供下載 稱「魔法對抗魔法」影/台南男子逆向開車攜大麻菸彈 還推警拒檢罪加一等毒蟲偷車遇警盤查逃逸 台中女警遭拖數公尺 全身多處挫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