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業 / 報導
2021/ 07/ 30 05:31

神秘「美鷹會」精神領袖王鑫 涉槍擊首度鏡頭前曝光

天道盟神秘「美鷹會」精神領袖王鑫疑牽涉發生於3年前的濱江街槍擊案、北市民權西路都更恐嚇案,昨天遭刑事局帶回漏夜偵訊,消息傳出震撼北台灣黑道,警方今天凌晨依組織犯罪將王鑫等4人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特別的是,25年前王鑫因涉及四海幫前幫主陳永和命案遭調查,但從未在媒體鏡頭前曝光,王鑫今天首度現身,警方還出動除爆特勤隊戒護,陣仗十足。

 

據了解,北檢昨天開出12張搜索票,指揮刑事局搜索約談王鑫、砂石公會理事長王建翔(綽號毛毛蟲)、美鷹會長劉姓大哥(綽號阿扣)、劉男左右手劉宗銘、女子林翠華(綽號華姐)、王鑫前司機李冠緯共7人,阿扣今晨在台南落網,預計上午移送北檢。

 

據指出,王鑫面對警方詢問全程行使緘默權,檢方是否會對其做出強制處分,值得關注。警方這次拘捕王鑫,是懷疑他涉及濱江街槍擊案、立法院旁槍擊案、以及民權西路一起都更恐嚇案。

 

行事作風低調的王鑫,近年活躍大台北地區,他的名號雖然響亮,但絕大多數兄弟都是「只聞其名、不見其人」,從未見過本尊,這25年來他幾乎與刑事司法系統絕緣,最近一次進出法院大約是2年前,因涉及中國公關顧問公司負責人李世仁在立法院旁的槍擊案,被台北地檢署傳喚出庭,甚至限制出境,檢方雖將他列為被告,但調查後證據不足,處分不起訴。

 

王鑫今天抵達北檢前,地檢署門口聚集不少黑衣人,轄區警方出動數十名警力到場維安,警方移送王鑫時,還出動除爆特勤隊持長槍、全副武裝戒護,陣仗之大,歷年罕見,足見王鑫在江湖的地位舉足輕重。

高雄大雨炸裂雷電交加 民宅冷氣機遭雷擊冒煙屋主虛驚國道1號台南大灣段4車車禍 貨櫃車橫躺車道 回堵6公里乾姊遭前男友駕車衝撞 乾弟吞不下怨氣撂4男砸車慘了影/控黃國昌"在教室硬上女學生" 法院判周玉蔻賠30萬影/母昏厥子揮手攔警車求助 台南警緊急鳴笛開道送醫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