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奕昕 / 報導
2021/ 07/ 27 15:51

史上最大量空運毒品走私 刑事局溯源抓主嫌等18人

刑事局去年底在桃園機場破獲史上最大量空運毒品走私,攔截700公斤四級毒品三級丁氧羰基去甲基K他命,查獲王姓男子等4人;今年溯源查獲主嫌梁姓男子等18人,含收貨人及報關、倉儲、物流業者,檢方訊後命梁20萬元交保,其餘2至20萬元交保或請回。

 

警方調查,三級丁氧羰基去甲基K他命是K他命原料,在大陸為合法化學品,這批貨從大陸深圳市轉至香港空運來台,可製成市價10億元的350公斤K他命。

 

據調查,34歲梁男做過物流,熟悉相關流程,去年11月18日涉嫌以服飾名義輸入三級丁氧羰基去甲基K他命,疑勾結倉儲人員調包躲過海關查驗。

 

隔天凌晨,王男開小貨車接貨後開往機場旁停車場,刑事局偵一大隊逮捕他、起出700公斤毒品,上午拘提貨運行負責人詹男、員工彭女及報關行負責人戰男。

 

刑事局追查,主嫌與大陸貨主以人頭收貨人製造斷點,透過報關行、倉儲及物流業者掩護毒品出關,聯繫司機接貨;今年2月3日拘提、通知梁等15人,後續再查獲3人,詢後依毒品罪嫌解送。梁否認走私毒品。

中市首波查和牛名店結果出爐 食安處揭業界1操作恐觸法影/公僕難為...警查辦住宅竊案不慎車禍突中風 還被民怨辦案消極影/機場黃牛違法攬客拒檢逆向逃逸 航警強力拘提到案影/高雄紅牌重機遭賓士衝撞摩擦起火 肇事原因曝驚人發展影/「桂林仔」上身?高雄婦一口氣領250萬 理由遭識破助警逮車手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