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弘逸 / 報導
2021/ 07/ 27 11:02

假檢警詐得20萬還想一騙再騙 她配合警方用假鈔逮車手

高雄阿蓮一名51歲侯姓女子遭詐騙集團以「假檢警」手法詐取20萬元,豈料,疑似同詐騙集團食髓知味再度找上門,威脅要求需再交付57萬元,令她無奈報警求助。警方便只是侯女佯裝配合,一舉逮捕遠從桃園下來取款的20歲的謝姓男子。警詢後,將謝男依違反詐欺罪嫌移送法辦。

 

據了解,侯女日前接獲某銀行保險部專員來電,並詢問是否委託他人代領保險金,她答覆未有此情後,專員旋即為假報警,隨後由一名冒充板橋分局員警的詐騙人員,向她表示,涉及刑案要派人南下逮捕並收押禁見。

 

當下侯女相當緊張,並依指示提交20萬元作為保證金,雙方先是在19日碰面交付款項。20日,疑似同詐騙集團食髓知味,再度向侯女威脅要求需再交付57萬元,無奈之下她只好報警求助。

 

警方得知後,便指示侯女佯裝配合提款,並由警方備妥假鈔供,於22日交款時,由警方在旁埋伏,並當場逮捕前來取款的謝姓車手。

 

經調查得知,謝男因缺錢花用,遭詐騙集團吸收,遠從桃園乘坐高鐵南下取款,正當他發現取款包裹內都是假鈔,不只當場傻眼,也發現自己被盯上。遭逮後,謝男相當懊悔。

影/寶林茶室釀食安風暴 法務局證實:寶林目前負債會議一小時 寶林創辦人、代表人低調快閃影/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 重症科醫師以為遭下毒影/民宿老闆不滿數位部 霰彈槍擊大門畫面曝光綠島雜草林木火警 黑鷹直升機空中灑水控制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