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星君 / 報導
2021/ 07/ 27 07:05

影/疫情衝擊 藝術工作者超級斜槓 他從指揮轉戰房仲業

疫情衝擊,藝文節目取消或延期,藝術工作者展開超級斜槓人生,La Voix d’AMiS阿美之聲歌劇藝術樂坊指揮、音樂總監劉盛福今年2月中旬轉戰房仲業,他用藝術分享、說故事方式賣房子,最難賣的凶宅一連賣出兩間,他說,房仲業維持經濟來源,也能持續藝術創作,面對疫情「不能失去鬥志」。

 

屏東縣文化處去年10月推出自製歌劇「魔笛・排灣傳奇」,劉盛福是這齣歌劇指揮,原定今年7月到高雄演出,疫情影延到明年3月。他的音樂事業主要教學、演講為主,今年2月,他決定轉戰房仲,在團友介紹下,加入住商不動產高雄文化青年店,成為房仲銷售員。

 

「用藝術分享方式賣房子」,劉盛福考取房仲相關證照,他先前曾有過不愉快賣房經驗,他以親身經驗讓客戶不吃虧。劉盛福是基督徒,他說,凶宅很多人不敢碰,他找賣很久都未賣出的凶宅,精準抓住買房者需求,之後他處理另一棟凶宅,事故剛發生沒多久,他到事故屋整理屋況,了解事故經過後,用說故事方式賣房子,成功賣出。

 

劉盛福自嘲「落入凡間的天使」,樂團指揮是下命令,一個動作每個人都要完成,成為房仲後,完全不同,學會說服對方願意買房子,或願意將房子交給他來銷售,「一開始有失落感,不再高高再上」,他調整步伐,賣房子過程與客人分享,他從指揮斜槓到房仲業心路歷程,他說「原來很多人對藝術有興趣」,與客人談房子也談藝術,還有客人願意等到解封後進場看歌劇。

 

「當房仲認識普羅大眾對音樂的喜好與接受度」,劉盛福說,斜槓房仲,給他很多創作空間,更能接地氣,他也將音樂與賣房結合,疫情不能直接帶客人實體看房,他拍攝房子屋況影片,演奏小提琴當開頭,自我介紹「我是音樂人阿福,帶領大家來看物件」音樂拉近距離。

 

「音樂是意象、仲介是具象」劉盛福說,兩者間如何維持經濟能力又能保有藝術價值,他也曾掙扎過,尋找平衡點,「轉職或斜槓不代表放棄理想」。

影/主席來演舞台劇!柯文哲:答應就後悔到現在地方謠傳台南市長黃偉哲入閣? 黃偉哲親上火線回應影/監察院約詢35年前羅益世案 侯友宜:我心中坦蕩蕩影/聯邦眾議院員訪問團抵台 麥珂蓮盼深化雙方關係同黨議員怨抽審查會不公平 新北議長怒砸手機爆粗口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