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1/ 07/ 26 21:17

防疫警戒降級前夕花價回升 田尾農會預估兩個月後穩定

明天解封加上農曆7月宗教用花多,今天彰化縣花卉產地批發價已回到防疫第三級警戒前的水準,田尾鄉農會預估景氣和買氣回升較慢,可能兩個月後才能穩定,除了繼續賣力行銷花卉材料箱,也請民眾把鮮花當成生活的一部份,多買國產鮮花支持台灣農業。

 

田尾鄉盛產菊花、非洲菊、洋桔梗,彰化縣花卉批發市場的大黃菊每把均價110元至120元,小菊70元至80元,非洲菊50元至60元,洋桔梗80元至90元,但這些鮮花的最高拍賣單價都衝破百元,洋桔梗最高價180元,大黃菊最高價168元,小菊和非洲菊的最高價都是117元。

 

鄉農會總幹事吳政憲今天指出,6月梅雨損傷露天栽種的花卉,撐過雨季的花最近採收上市,因災後產量略減,拍賣價格本來就比較好一點,適逢防疫警戒降級,可以舉辦小型活動,鮮花預定量開始增加,農曆7月宗教用花量也多,幾個因素重疊墊高了鮮花產地拍賣價格。

 

他說,這波本土疫情對民眾心理層面衝突很大,即使完全解封,民眾恐怕不敢貿然鬆懈,整體景氣可能需要2到3個月才回升,鮮花買氣跟著景氣走,可能兩個月後逐漸回歸到沒疫情之前的穩定,鄉農會持續行銷花卉材料箱,並感謝農糧署、縣政府補助大型花卉佈展,縣政府協助賣100箱花卉材料箱已完售,經過這波疫情,鄉農會將把網購當作未來經營重點,幫助農民開拓銷售管道。

影/永和福和橋主梁遭超高車輛撞損 事發撞擊畫面曝光影/演習模擬飛彈攻台炸毀國六、鳥嘴潭潰堤 她頻皺眉影/屏東「第一鮪」報到!幸運船長:像中樂透一樣影/屏東「第一鮪」可遇不可求 幸運琉球船長形容如中大樂透裁併校說明議員蔣月惠、何春美互槓 家長嗆蔣「吵死了」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