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亮賢 / 報導
2021/ 07/ 26 17:13

綠白為EUA審查開戰 蔡壁如再批綠沒天良、邏輯護航高端

民眾黨立院黨團發出公文要求衛福部等部會針對國產疫苗EUA審查作專題報告,被民進黨團批評,指立法院休會期間做此要求,不符合立法院職權行使,違憲違法。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再回擊,反批執政黨完全沒有邏輯、沒有天良地全面護航高端,不禁令人懷疑到底有什麼龐大利益在裡面。

 

蔡壁如表示,對於民進黨團稱我國EUA早在去年10月就訂出標準,「看到這新聞真的滿生氣」,食藥署唯一有公開紀錄的公告,就是去年10月27日公告國產疫苗補助計畫二期試驗人數,從原先一千人擴張到三千人,但在今年6月10號上午正式公布EUA審查標準前,其他相關科學數據標準統統都沒有。

 

蔡壁如進一步說,她6月10日下午質詢衛福部次長石崇良時,詢問為什麼高端6月10日下午5點要開解盲記者會,食藥署卻在上午才公告EUA審查標準,「這種先射箭再畫靶,用免疫橋接為高端量身訂做的方式,簡直拿國人生命安全作賭注」。

 

蔡壁如也批評,EUA審查會議紀錄到現在都沒公布,衛福部長陳時中雖答應兩周內要公布,現在也都沒有,「政府一路開綠燈,加上昨天ACIP,八天內連過兩關,簡直護航到沒有天理的地步,更可怕的是,為了護航高端,除了衛福部食藥署,連民進黨團都進來,加上綠媒的認知作戰,傾全國黨政媒之力為一家上市櫃公司護航」。

 

蔡壁如說,民眾黨向來支持國產疫苗發展,但國際上已經有很多款獲得FDA合格藥證,已不是使用EUA的疫苗,但政府卻要把預算先採購沒完成三期試驗、沒有二期論文發表的國產疫苗,「等於合格醫師不去看,反而看沒有考上醫師執照的密醫,究竟置國人的生命於何地?」

影/網友發動提罷免 徐巧芯:相信選民眼睛是雪亮的楊寶楨當基隆政策大使 綠控找白救罷免 藍籲別政治解讀影/當年南一中有棒球隊 吳誠文也許不會是國科會主委香客大樓列旅館各宮廟恐慌 陳亭妃:添香油錢不算固定收入陳建仁卸任前赴蘭嶼勘查復原進度 居民掛布條表達不滿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