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明岩 / 報導
2021/ 07/ 25 16:56

彰化今「+0」 特殊社交傳染鏈累計7人疑來自北部

彰化新冠肺炎疫情今天零確診,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針對跨縣市年輕人社交傳染鏈說明,指此一感染鏈已造成彰化縣7人確診,分屬四個不同個案,但研判是來自北部同一原始感染源,但因此一社交圈穩密性高,有待北部衛生局疫調人員進一步釐清。

 

彰化縣衛生局今天也公布昨天確診個案的足跡,為7月21日下午4時15分到4時45分在彰化縣溪湖鎮員鹿路溪湖超時代眼鏡,縣長王惠美呼籲當時間出入這些場所的民眾,在14天內,若有出現發燒、上呼吸道、腹瀉、嗅味覺異常等或其他不適症狀,請儘速戴口罩就醫。

 

衛生局局長葉彥伯指出,彰化縣昨天新增2例屬跨縣市年輕人社交活動傳染鏈,讓彰化縣傳染鏈累積到7人,其中一例戶籍在南部,之前在台北就學,今年考上彰化縣大學的研究所,於7/11報到就學,期間於7/13~7/18有台北市活動史,7/22自行居家快篩陽性,7/22電洽彰化衛生局安排PCR採檢陽性確診,CT值12.99病毒量相當高。

 

另一例則是為20歲、長期在台北市工作為服務業,在台北租屋,每週有1~2日回彰化兼職工作,因是台北確診個案之接觸者,經通報後予以匡列採檢,7/23採檢確診CT值17.14,目前已經針對此個案在彰化縣兼職工作之接觸者及其同住的家人相關人員進行匡列疫調。

 

再往前追溯已確診個案,為彰化縣30多歲男子在新北被一名30多歲男子感染後,在5月24日發病,26日確診,CT值達18.7,也造成同住兩家人確診。

 

另彰化縣鹿港鎮25歲男子7月8日發病、10日確診,CT值14;另1名31歲小型創投顧問公司老闆,13日出現喉嚨痛、發燒症狀,主動到醫院看診,經醫師建議採檢後,14日採檢陽性。經衛生局調查後,這兩人都與台中確診的家教男透過社交活動都有直接接觸受到感染,家教男的原始感染源也來自北部。

秒回少女時代盧秀燕領基女傑出校友 女儀聯隊獲滿堂采影/藍綠大老蕭萬長、張俊雄母校嘉中百年慶相見歡影/提前布局 金湖鎮代主席蔡乃靖宣布角逐下屆鎮長高捷岡山路竹延伸線RK1預計5月初勘 為平民怨將加裝隔音牆歸來慈天宮媽祖遶境 特別停留創世植物人與其家屬躦轎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