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則宏 / 報導
2021/ 07/ 23 12:51

土石流爆發鄭州母女被埋 母親遇難時雙手仍托舉著女嬰

河南鄭州連日暴雨,導致鄭州下轄的縣級市滎陽爆發土石流淹沒一處民宅。21日下午5時,救援人員從廢墟中救出一名約四個月大的女嬰。獲救時,女嬰已被埋了一天一夜。

 

根據現場拍攝影片,女嬰被救出時哭聲宏亮。央視新聞報導,女嬰生命體徵平穩。

 

女嬰的母親則是在22日下午被尋獲,但已不幸身亡。救援人員表示,母親被發現時還保持著托舉的姿勢。

 

北京青年報報導,救援隊隊長陳衛表示,獲救女嬰經醫生檢查,身體健康。他們判斷,可能是母親在房屋坍塌時,即時用雙手將女嬰托起,放到了相對安全的地方。

 

一名參與救援人員表示,當隊員們看到女嬰母親被從廢墟中抬出時,那一幕讓人難以接受。

 

「第一撥搜救的隊員告訴我,孩子媽媽被找到時,還保持著托舉的姿勢,她是在最緊急時刻,將孩子舉起,所以女嬰才能活下來。」

 

這則新聞成為23日大陸微博熱搜訊息,許多大陸民眾看了都心酸不已。

 

有網友說,「突然淚如雨下,偉大的媽媽把生的希望給了孩子!」還有網友想告訴女嬰,「一定要記住:你有一個偉大的母親,她給了你兩次生命。」

暴雨釀災!一艘福州籍海船擦撞佛山九江大橋4人失聯共軍發布首支潛艇宣傳片 展示巨浪潛射飛彈發射場景中寮共破金三角3犯罪據點 250名電詐嫌犯移交大陸美軍上將在旁..張又俠:搞島鏈封鎖只會讓世界撕裂動盪以舞蹈增進兩岸情 首屆兩岸國標舞聯誼賽上海登場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