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伯驊 / 報導
2021/ 07/ 15 22:47

嘉邑行善團登報與何明德「不一樣」 曝害善款少500萬

嘉義地檢署偵辦何明德行善團涉侵占善款,本月依違反洗錢防制法等起訴負責人陳姓婦人、蕭姓丈夫,不過與此案無關、系出同源的嘉邑行善團也大受影響,不少民眾將兩團搞混,紛紛表示要退款,讓嘉邑行善團透露減少500多萬捐款,今大動作登報聲明「我們不一樣」。

 

據了解,檢調起初搜索何明德行善團後,對外僅說明「嘉義某行善團」,民眾第一時間聯想到嘉邑行善團,導致陸續有人致電要求取消小額扣款的捐款,甚至到嘉邑行善團辦公室要退款、直說不再捐錢,讓行善團人員大呼「搞錯對象」。

 

嘉邑行善團理事長徐文志說,1998年完成立案,所有捐款經嚴格監督、審查,甚至向市府報告執行情形,每一分捐款都非常珍惜,若善心人士不了解而退款,會造成行善志業有很多困難,「兩行善團系出同源,但經營方式有差異,後來就分道揚鑣,立案理念不一樣」,盼社會繼續支持。

 

徐文志透露,善款來自全國各地,影響層面大,估算減少500多萬,會把嘉邑行善團例行工作更清楚表達,讓社會大眾對行善團的秉持的善念更有信心。

 

嘉邑行善團今以「我們不一樣」標題登報,聲明對案件不予評論,並強調與何明德行善團系出同源,理念不同、嘉邑行善團為政府認證,合法登記、認真對待善款,協助偏鄉造橋扶困。

玳瑁擱淺卡魚鉤受傷取名「玳鉤」 治癒野放潮境保育區35天內5處文資動工整修 文資局:彰化保存文資不遺餘力影/好美!南投「偽雪景」超療癒 醫急籲1族群別靠近影/金門突降大雷雨來鳳宮險淹水 出動抽水機急救援影/中橫流芳橋路段落石擴大 最快明天傍晚開放通行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