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星君 / 報導
2021/ 07/ 15 10:26

影/屏東泰武萬安溪現遊客沒戴口罩戲水 警告發16件

屏東縣泰武鄉公所為避免人潮群聚或民眾到鄉內熱門景點戲水,在萬安部落前有設置部落防疫站,但每到周末假日,即使疫情三級警戒,仍有不少人到萬安溪親水公園玩水,轄區內埔警分局日前獲報,發現有外地遊客來戲水,都沒戴口罩,遊客們互不認識,警方只能依未戴口罩舉發,現場告發16件未戴口罩。

 

屏東縣內埔警分局指出,本月11日接獲民眾報案,萬安親水公園一堆人群聚戲水,三級警戒期間,警方派人到場,沿著沿山公路,遇保安路東行,往萬安村方向,即可抵達萬安親水公園。

 

警方經過萬安一號橋後,有9人在萬安溪河床戲水,包含有3名小孩。經了解,9人雖屬不同群聚親友(1群朋友3人、1群家族6人),未違反室外群聚不得超過10人規定。但其中屏東市的朋友3人全未戴口罩,阮姓女子見警到場,仍往河床不同方向走去,規避盤查,被警喚回,阮女等3人全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舉發。

 

員警繼續往東,到萬佳橋附近,員警頓時傻眼,河床上、河岸邊共14個人,有來自高雄、九如鄉、萬巒鄉,也有在地的民眾,在此野餐、戲水及聽音樂,一副未有疫情來襲的景象。

 

泰武鄉公所日前張貼勸導民眾警戒期間,避免人流移動及勿違反群聚規定,但民眾仍悶壞了、熱壞了,員警感嘆「言者諄諄,聽者藐藐」,經盤查,14人分屬3群不同親友,彼此不認識,未違反群聚規定,但其中有13名人全未戴口罩,警方全數舉發。

 

內埔警分局長蔡耀順說,炎炎夏季,雖然室內游泳池因警戒仍未解封開放;戶外野溪戲水,未有任何救生的設施及人員,惡水無情,存在更多風險,也不宜帶小孩冒險。另外,河床戲水很難全程戴口罩,分局將加強盤查,呼籲民眾在解封前,應儘量避免人流移動。

 

警方指出,未戴口罩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第1項第6款及第70條第1項,處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

5歲童寒風中發抖找媽媽 北投暖警奶爸抱起男童助母子團圓影/物流車恍神撞分隔島 小黃慘追撞一度釀車道封閉影/台中警動員千人掃毒 扣上億毒品警犬也立功萬華夜市爆械鬥!角頭吃醋...烙6人持「刀、棍棒、鏈鋸」揮砍高雄男深夜與友相約釣魚 遭警攔檢才知被通緝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