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筠青 / 報導
2021/ 06/ 22 17:24

影/柯P稱美給小弟安家費 綠營:跟國民黨一樣心態扭曲

美國贈予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日前送抵台灣,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下午赴北市議會報告時,被市議員羅智強問到,台灣成為「疫苗乞丐」,應該感謝美國嗎?柯文哲表達感謝,但他也說:「我當你小弟,你好歹給一點安家費,是應該的。」民進黨立院黨團上午在記者會上針對此事回應說,這種「美國是大哥,台灣是小弟」的說法,跟國民黨的「乞丐論」一模一樣,大概只有柯文哲跟國民黨這樣扭曲的心態,才講得出來的這種話。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認為,美國支援台灣疫苗,台灣是美國的小弟,這跟國民黨的乞丐論是一模一樣,這就是典型的

 

「乞丐趕廟公」的政治標籤。而且貶低自己、損害友誼,對台灣的防疫也沒有幫助。去年台灣援助日本、美國等友邦口罩、防護衣以及醫療設備,我們從來也沒有用施捨的態度去面對這樣的國際援助;日本跟美國也不會認為,他們是跟台灣乞求;國際上的友人也不會認為他們的政府很無能,才會需要台灣的幫助。所以這種「美國是大哥,台灣是小弟」,台灣跟國際合作、處理危機,「就是乞丐」的說法,大概只有柯文哲跟中國國民黨這樣扭曲的心態,才講得出來。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也表示,「疫苗乞丐」這4個字,其實已經引起台灣人民非常大的反彈,但是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不予譴責,反而是用比較隱晦的方式來背書,劉世芳認為,這是因為國民黨忌妒現在台美關係非常好。她也舉例二戰時期蔣宋美齡女士尋求美國援助,而美國也給台灣許多幫忙,那個時候的台灣,難道也是乞丐行為嗎?劉世芳呼籲國民黨,不應該用雙標來回應台灣跟美國現在越來越好的國際關係。

自錄影片談訪陸目的 傅崐萁:要帶陸客到花蓮影/率16位藍委訪大陸 傅崐萁:盼民進黨給予最大祝福影/率國民黨立委赴陸 傅崐萁:進行和平破冰之旅影/藍表決封殺綠國會提案 意外引爆范雲、黃國昌口角光電弊案…黃偉哲「全身而退」?藍議員:不是到此為止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