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香珊 / 報導
2021/ 06/ 20 13:45

影/日月潭九蛙剩下4隻半 最快今晚滿水位

受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今雨訊頻傳,南投縣日月潭今天清晨也降下大雨,為水庫注入不少水量,截至中午時,水位已上升到747.5公尺,預計今晚或明天能達到滿水位748.48公尺,而先前因大旱裸露的九蛙開心吃水,目前僅剩4隻半。

 

根據經濟部水利署即時水情統計,直至今上午7時,日月潭水庫有效蓄水量為11560.2萬立方公尺、百分比90.27%、水位高度746.92公尺;相較於昨天上午7時的11372.16萬立方公尺、88.8%、746.68公尺,蓄水率1天就增加1.47%。

 

沒想到,今天上午日月潭地區雨勢不斷,大量雨水持續注入水庫區,水情持續好轉,日月潭國家風景管理處表示,截至中午,水位已上升到747.5公尺,其實已等同滿水位,而距全滿水位748.48公尺,就差98公分,預計今晚或明天可達標。

 

而常被當成知名水情指標的「日月潭九蛙疊像」先前因大旱,9隻蛙全都露,但隨近期水情好轉,本月17日第9隻蛙總算吃到水,而因連日降雨,今天已淹沒下方4隻蛙,第5隻也吃水,目前水面上僅能看到4隻半青蛙,足見水情回春。

 

如今水位已回升,自4月起就關閉的朝霧、玄光、水社等3處碼頭,以及為因應防疫同樣關閉的伊達邵碼頭是否重啟營運;對此,日管處則表示,全國現階段仍是第三級疫情警戒,因此碼頭是否解封仍要遵照中央指示,再視疫況滾動式調整。

綠彰化黨部主委之戰 楊富鈞對上許廣東 牽動2026地方大選影/稱「蝙蝠產卵」掀熱議 謝國樑道歉:和鳥類搞混了花2億更新殯葬所火化爐傳綁標?黃偉哲:送政風查明釐清基隆東信路國產署50年危樓將拆 地震掉水泥害長者摔傷彰化田中壽山堂失火燒出危機意識 今起公私協力盤點文資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