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佩均 / 報導
2021/ 06/ 18 18:21

影/疫情悶壞了老翁偷溜出門 孫輩警找回送他「這顆」

彰化一名罹患失智症的79歲陳姓老翁,疫情期間在家悶壞了,不斷跟家人表示「要到太平找老朋友」,趁家人不注意,自己偷搭客運出門玩,家人立即上網發文並報警。員警將老翁帶回所內,孫輩女警拿出一顆熱騰騰肉粽給老翁止飢,陳翁疼孫要警「你先吃」,女警替陳翁解開粽繩、遞上肉粽並說「肉粽都夠」,陳翁這才笑著吃下肚。

 

本周一晚間9點多,台中市第二分局育才所員警吳定霖、許珈珈經過北區雙十路與福音街口時,發現一名皮膚黝黑、身形瘦弱的老翁走在中央分隔島上,擔心深夜視線不佳對用路人太危險,先將老翁帶回所內休息。

 

員警問,「阿公你幾歲?住在那裡?」但老翁重聽又有失智現象,僅喃喃自語,「要去找朋友」、「哇係彰化人」。

 

吳員細心觀察老翁狀況,並在胸前口袋中發現身分證明,經查詢警政系統,果然是家住彰化二林的陳姓老翁,且家人已報案失蹤。

 

警員許珈珈拿一顆熱騰騰的肉粽給陳翁果腹,陳翁還作勢客氣要孫輩警先吃,許員趕緊說,「肉粽都夠,這顆給阿公吃」,並協助將粽繩解開、遞上肉粽,陳翁這才放心享用。

 

陳翁兒子到派出所,感謝員警找到父親,並說父親年輕時喜歡到處遊覽,可能疫情待在家中太無聊,才會偷跑出門,家人發現父親不見,除了報案,同時也在網路社群「二林人的大小事」PO文協尋,熱情的網友提供訊息告知,在台中干城車站見到阿公就沒了後續行蹤,還好員警細心發現老父,讓他不至於流離失所。

 

第二警分局分局長蔡元戎呼籲,民眾家中若有高齡長者,可向相關單位申請愛心手鍊或是製作留有姓名、電話的飾品隨身攜帶。若民眾在路上發現疑似失智老人需要協助,可撥打110通知警方查證身分並協助返家。

影/苗栗姊妹陪9旬父就醫拆石膏 返家途中自撞 老父不幸赴黃泉影/男與前妻吵架LINE傳照 警一開車門濃煙冒出及時阻憾事影/國1北上堤頂出口匝道汽車昨夜自撞墜河 人車尋無果今續搜救國道一號汽車自撞墜河 警、消守河堤派員下水搜救中國道一號汽車自撞墜河 警消急出動全力搜救中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