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國樑 / 報導
2021/ 06/ 18 18:05

桃園私立大華附小線上畢典 重溫探索高山大海 夢想無懼

桃園市私立大華高中附設雙語小學今天舉辦第二屆畢業典禮,因為疫情改為線上舉辦,18位畢業生都是5年前轉學從三年級念起,接受雙語教育英語程度好,加上大華完整的探索教育課程,4年來各類探索體驗活動,習得手工藝、烹飪、生態探索外,還上山下海,練就一身膽識與體能。

 

校方表示,儘管兩年來疫情影響台灣社會和國際正常交流,他們還是完成海外參訪、攀登合歡群峰,也到墾丁鸚鵡螺基地潛水划船,參加淨灘等活動,4年多采多姿的同窗情誼,讓大家依依不捨。

 

今天的線上畢業典禮,有別於一般學校,畢業生從平時上課的Google Classroom登入,連結至Google Meet會議室參與典禮,就好像在校最後一堂課,別具意義。家長及來賓可以使用YouTube直播串流平台觀禮。典禮中校長林瑞錫特勉勵每位畢業生,創意就是勇敢的最大能量,而源源不絕的創意正是經過積累的知識而來,而這一切將能無所畏懼地實現夢想。

 

學生畢業前,已經寫下給未來自己的一封信,有的寫下對未來的憧憬,有的反思目前生活習慣,也有人設定未來志向,這些點點滴滴的回憶都將與祝褔穿越時光,送給未來的自己。他們也寫下對師長及其他同學的祝福,把信件放進自製竹筒中,每一個竹筒都存著其他同學滿滿的祝福,每一個同學、導師、董事長、校長都有一個,期待有一天再共聚一堂,一起剖開竹筒回憶兒時的酸甜苦辣。

 

最讓大華附小畢業生驚喜的,莫過於事前保密的「家長祝福」,學校特別邀請家長錄製一段給孩子的影音,句句皆是家長的肺腑之言、真摯的祝褔,期許孩子們在未來的人生道路上,別忘了回頭看看家人,想想自己當時的初衷。

 

疫情來得突然,還來不及收拾好在學校的物品與心情,畢業生們就匆匆離開學校,為了彌補缺憾,學校安排每位老師在校園各個場域回憶與祝褔,讓學生們彷彿再次踏入校園,回味曾經在國小校園各個角落的生活和學習。

潮嚮基隆青創市集謝國樑開幕 連兩天21家在地青創饗宴全台六大賞桐熱點網路聲量高 彰化占三處 賞花要趁早影/下周隨義消出訪越南4天 高虹安回應了:非玩樂行程秒回少女時代盧秀燕領基女傑出校友 女儀聯隊獲滿堂采影/藍綠大老蕭萬長、張俊雄母校嘉中百年慶相見歡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