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昭月 / 報導
2021/ 06/ 18 11:40

影/高市要求企業移工宿舍降載 媒合進住各大旅館

高雄市為防堵移工染疫,規範移工數300人以上的大型企業須進行移工宿舍降載及分艙分流,高雄市勞工局今早表示,轄區8大企業今會完成移工宿舍容量降載要求。

 

高雄市為預防職場染疫風險,高雄市疫情指揮中心日前訂定「移工宿舍降載及分艙分流原則」,包括同樓層限同一公司住宿,不得與他公司移工混住;具備獨立出入動線;單一宿舍住宿人數不得超過雇用移工總數三分之二;.不得與他公司移工交流、接觸且共用衛浴設備,且須關閉餐廳、交誼廳等公共空間等。

 

高雄市勞工局長周登春表示,高雄市疫情指揮中心要求企業進行移工宿舍降載、人員分艙、動線分流,並提前置備專用房間,萬一移工出現狀況,即可馬上一人一室隔離,建立「防疫防火牆」。

 

「企業雖需增加防疫成本,但如果員工不幸染疫,衝擊及損失將更為巨大」周登春表示,移載過程會讓部分移工搬離原本熟悉的居住環境,但感謝移工朋友配合防疫,目前全市8家移工人數達300人以上之大型企業都已完成相關防疫措施,雇用的移工部分由觀光局及交通局媒合進住旅館。勞工局將持續稽查相關的居住環境,除符合防疫規定外,也須維持安全適宜的居住品質。

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賽 歸來牛蒡油飯重現阿嬤味道奪冠影/長期食用日本小林紅麴產品 7旬婦洗腎 夫出面控訴影/食蟹獴咬摔小烏龜、穿山甲誤闖民宅 龍崎牛埔地質公園生態全都錄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暴紅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