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文馨 / 報導
2021/ 06/ 17 13:56

影/美準印太助理部長:有效對中競爭、確保台威懾力量

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被提名人瑞特納(Ely Ratner)16日出席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任命聽證會表示,使美國能更有效與中國大陸競爭,是他首要政策目標;他將與國會合作落實「太平洋威懾倡議」,也會確保履行美國在台灣關係法下的承諾。

 

瑞特納表示,最近解放軍在台灣附近活動增加,誤判風險也隨之提高,他將確保美台防務合作與中國大陸構成的威脅相稱。

 

瑞特納表示,中國大陸透過外交、訊息、軍事與社會經濟等工具削弱台灣安全,不僅破壞穩定,且表明中國大陸可能不再願意以和平方式解決與台灣的分歧,美國必須保持警惕,維持在該區域的威懾力量,他也將持續關注台海情勢。

 

瑞特納領導國防部中國任務小組,甫完成對中政策建議;美國總統拜登就提名瑞特納出任印太事務助理部長,未來他將是對中政策重要執行者。

 

瑞特納表示,國防部長奧斯丁(Lloyd Austin)強調美國的威嚇力量,與中國大陸的軍事衝突並非全然不可避免;美國應尋求對陸的國防關係,以發展危機處理溝通管道,和降低風險的機制。

 

有國會議員關切中國大陸威脅區域穩定與美國利益,瑞特納表示,盟友關係是美國在印太地區的基礎,這是陸方沒有的,是美國的重要優勢;美國一直與盟友保持聯繫,深化協同工作能力、發展聯合技術,並針對潛在的突發事件展開溝通。

 

談到中國大陸的侵略性網路行動,瑞特納說,美國仍保有包括攻擊在內的完整能力,以迫使中方在採取行動時重新計算成本與效益。

 

瑞特納說,將持續維護基於台灣關係法、美中三聯合公報和六項保證的一個中國政策,據此提供台灣軍售,確保台灣有足夠可信的威懾力量,也會持續推動與台灣的防務合作,鼓勵發展不對稱作戰能力;並指蔡英文總統帶領台灣國防方向正確。

 

「中方對台灣越來越多的脅迫行動,造成真切的憂慮」,瑞特納表示,若美國缺乏足夠的威懾力道,中方就有可能採取侵略行動以滿足其政治目標。

 

共和黨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詢問瑞特納偏好「施加成本的威懾」或「拒止(denial)威懾」,瑞特納表示,拒止威懾更適用於台海,前者是當中國大陸侵略台灣,美國在其他地區或方面對中施壓,他認為解決之道是確保中方根本無法如願。

 

瑞特納說,印太地區是國防部優先戰區,將投資包括台灣在內的區域盟友夥伴網絡,持續追求自由開放印太地區;他也會支持北韓政策,強調對日韓的盟友承諾,包括維持朝鮮半島和平穩定。

 

他表示,若出任助理部長,將支持發展新的作戰概念、軍力部署、強化力量以避免和抵禦下一世代衝突;他也將與國會合作落實太平洋威懾倡議(Pacific Deterrence Initiative)。

 

國會通過的2021財年的國防授權法(NDAA)要求國防部落實「太平洋威懾倡議」,強化美國在印太區域防務與結盟,旨在向包括中國大陸在內的潛在對手發出強烈訊號,美國將堅定捍衛在該區的利益。

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