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思慧 / 報導
2021/ 06/ 17 13:05

影/花蓮警方與頭目協力 大喇叭族語喊話防疫勿群聚

花蓮秀林鄉崇德村爆發家庭群聚感染,截至昨天已有13人確診,縣府憂疫情入侵原住民部落,今明兩天設快篩站,並請警方加強宣導並取締違反防疫規定民眾。警方請部落主席、頭目協助,用母語向族人喊話,避免群聚、記得戴口罩,勿輕忽病毒傳染力。

 

鳳林警分局轄內多有原住民族部落,其中萬榮鄉萬榮村的居民多為太魯閣族,為強化宣導內容,身為在地太魯閣族的鳳林警分局萬榮分駐所長戴子榮、副所長鍾明仁,昨天特別向鳳林鎮鳳信里長張振華,借裝有大喇叭的防疫宣導車,並請萬榮村長伍曉凌、萬榮村代表高德亮及摩里莎卡部落主席楊立,輪流以太魯閣母語的方式向部落族人喊話。

 

另外,花蓮市阿美族頭目會長張峰嘉號召部落頭目、劉雲基、林昭雄等人,與花蓮警分局自強派出所合作,前往轄區三大部落向民眾宣導家庭防疫政策,在頭目的號召下,族人紛紛表示願以行動支持家庭防疫措施,遠離疫情。

 

花蓮警方為有效防範疫情擴散,即日起針對社區、部落群聚行為嚴加稽查,如未戴口罩、違反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之聚會等規定,警方將立即開罰。呼籲民眾確實佩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門、避免群聚聊天及餐飲一律外帶禁止內用,出門倒垃圾時一樣要戴好口罩,避免在團聚的同時把病毒傳給家人。

神像整容學問多!北港集雅軒大神偶用這種毛髮更換鬍鬚苦楝樹防蟲效果比樟樹好 4國小生實驗獲彰化科展第一名台中農改場年度開放日要來了 4個親子DIY現場免費報名影/雨彈狂炸!嘉義路面如小河流水 水淹半個輪胎高氣候衝擊花序大亂 洋桔梗價格崩 雲林議長籲多買救花農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