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淑玲 / 報導
2021/ 06/ 17 10:49

影/南化水庫上游長輩專車施打疫苗 有阿嬤打退堂鼓

台南南化關山里位在南化水庫上游,路途遙遠單趟超過30公里以上,市府和南化區公所協助以「日照交通車」專程接送到北寮里北安宮接種點施打疫苗,其中一位江姓阿嬤臨時打退堂鼓,總計1車接送關山里及玉山里4位長輩完成注射疫苗。

 

南化區長余全立表示,經調查關山里有10幾位85歲以上長輩,超過一半以上大多籍在人不在,原調查有6位願意施打的長輩,因交通不便只有一位有家人願意接送出來打針。昨日再聯繫6位長輩後,除其中一位臥病在床也無法坐輪椅,一位改無意願,剩下4位全部同意統一由日照車載出來。

 

專車今天一大早進入關山,9點30分抵達北寮施打,但後來關山里只有兩位長輩以及途中在玉山里接送兩位阿嬤一車四個人前來施打,余全立說,可能因昨天傳出有一些長者施打疫苗後發生不適的狀況,一對老夫妻中的老太太打退堂鼓。

 

余全立說,後續如果開放75歲以上長輩,也會調查關山里長輩,若人數增加,非一車次可以處理的話,將會與衛生所討論是否直接安排至關山瑞峰國小在地施打,以及是否順便針對無法下床民眾入宅施打的評估,做最好的貼心安排。

影/率16位藍委訪大陸 傅崐萁:盼民進黨給予最大祝福影/率國民黨立委赴陸 傅崐萁:進行和平破冰之旅影/藍表決封殺綠國會提案 意外引爆范雲、黃國昌口角光電弊案…黃偉哲「全身而退」?藍議員:不是到此為止影/高三生地震App未獲授權 氣象署未施壓:鼓勵簽約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