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鴻瑋 / 報導
2021/ 06/ 15 16:21

竹東AZ疫苗接種首日 阿公阿婆相見歡如大型同學會

新竹縣今天(15日)展開疫苗接種計畫,首批分配到1萬3千劑AZ疫苗,將針對縣內87歲以上長者及1到3類民眾為優先施打對象;竹東衛生所下午2點開始疫苗施打,預計今天將接種完200人,不過現場因第一天衛生所仍顯得有點手忙腳亂,不過阿公阿婆們一點都不在意,還不斷鼓掌感謝甚至對醫護比愛心。

 

首批87歲以上的長者,接到通知單後下午就準時來報到,甚至還有民眾提早到現場等候,也讓疫苗接種現場顯得有點群聚疑慮,現場衛生所人員也不得不呼籲民眾照通知單時間來就好,不要提早到。

 

不過因為許多阿公阿婆都是相識一輩子的鄰居、同學,今天到現場一看到對方也來打疫苗,都不禁笑了出來還互相打招呼,甚至現場因為長者們互相寒暄聊天的聲音太大,還蓋過了醫護人員的聲音,宛如在開同學會一般熱鬧。

 

來打疫苗的邱姓老伯伯就說,「今天天氣很熱,不過為了打疫苗,中午吃飽就跟著外傭出門了,雖然也想打國產的疫苗,但是有日本送的這種疫苗,先打了也比較安心,比較不怕得病」。

 

還有一對高齡89歲的黃姓老夫妻在女兒陪同下一同前來接種疫苗,順序還剛好排到一前一後,黃姓老伯伯更用客語硬朗地說「打疫苗不會痛啦!打完也沒有不舒服」,在休息區時則時不時關心妻子有沒有身體不舒服。

 

竹東衛生所表示,目前到周五,每天都會施打約200人,因為衛生所內注射室空間有限,所以乾脆直接在衛生所門口走廊施打疫苗,不過因為只有1條動線,所以為了提升速率,是採用類似「宇美町」式的施打方式,讓長者坐在座位上,由醫護坐滑輪椅依序替民眾注射。

 

不過因為衛生所一時之間湧來太多人要打疫苗,不少都是兒孫前來親自接送,也讓衛生所前的中正路幾乎大塞車,出現不少並排停車的亂象,不僅有人併排到第3排,還有人乾脆直接熄火停在路中央,也讓竹東警方不停開著巡邏車前來鳴笛驅趕。

歸來慈天宮媽祖遶境 特別停留創世植物人與其家屬躦轎底綠彰化黨部主委之戰 楊富鈞對上許廣東 牽動2026地方大選影/稱「蝙蝠產卵」掀熱議 謝國樑道歉:和鳥類搞混了花2億更新殯葬所火化爐傳綁標?黃偉哲:送政風查明釐清基隆東信路國產署50年危樓將拆 地震掉水泥害長者摔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