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星君 / 報導
2021/ 06/ 13 11:00

端午連假台1線屏鵝公路車流量 與去年同期比減少約7成

今天是端午連假第二天,台一線屏鵝公路車流量跟同期比明顯減少,枋寮警分局指出,第二天南下車流量出現在10點到12點,車流量約每小時2千到2500輛,但今天上午車流量少,台一線紅綠燈都照常運作。警方也統計,端午連假首日去年南下車流量最高峰落在上午8點到9點,有3095輛/小時,與昨天同期僅916輛/小時,車流量減少7成。

 

警方觀察,截至今天上午,台一線屏鵝公路順暢,車流量少,昨天最大車流量約1200輛/小時,是平日上班車流,連平日假日都不到,路上移動車子相當少,今天上午台一線五岔路口車流量,約1000輛/小時,北上、南下時速均為70。

 

屏東縣警局交通隊指出,一般來說,連續三天假期,第二天下午會有提前北返車流,但昨天南下車流就很少,今年台一線屏鵝公路都沒什麼車,加上墾丁、台東住宿率1成以下,出遊的車潮確實減少。

 

另外,國道匝道儀控部分,今天上午里港、麟洛交流道,都未出現排隊車潮。

影/藍皮解憂觀光列車不寂寞 與日本「藍吉野川火車」締結姊妹車連3年搶頭香 台東今年第一尾黑鮪魚都是他抓的卡地亞2024年靈思湧動女性創業家獎 33得獎人名單出爐影/雨炸新北!永和地下道變水濂洞 民怨:還不放假影/雷雨狂炸苗栗以北 氣象署:鋒面南移 台中注意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