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白櫻 / 報導
2021/ 06/ 12 14:52

影/高雄壽山動物園慶端午 胭脂猴吃播超療癒

端午節到來,高雄壽山動物園內的胭脂猴、紅毛猩猩、羊駝、袋鼠等動物也有「愛心粽」可吃,為了應景,園區保育員將平日動物吃的食物裹上粽葉,胭脂猴的吃播畫面還在臉書直播,畫面療癒,吸引4萬多人觀賞按讚。

 

配合園區改建與防疫政策,高雄壽山動物園5月下旬起休園,改以「線上動物園直播」與高雄市民互動,迎接端午節到來,保育員合力替動物準備各式各樣的食物粽,並透過臉書直播分享出去。

 

保育員從園區採收月桃葉,粽葉內裹入胭脂猴愛吃的穀物、紅棗與葡萄乾,專屬牠們的粽子逐一分送享用,只見「老猴」、「小乖」吃得津津有味,手停不下來。

 

壽山動物園主任莊絢智說,動物園應景規畫動物「愛心粽」,將水果、穀物包入粽葉內,動物「吃粽子」畫面很受歡迎,希望大家上網觀看可愛動物,端午連假宅在家。

 

動物園指出,胭脂猴的長相很有特色,紅紅臉頰搭配皺皺的臉,看起來年紀很大,而且嘴巴裡有頰囊,像倉鼠一樣,牠可以把食物放進去,再慢慢推出來吃,所以常常吃得超大口,先把食物「外帶」起來再慢慢享用。

影/基隆基金一路爆水管 今晚起停水8小時逾2千戶沒水影/周五雨最大!兩波鋒面接力 中南部是熱區影/「不倒翁船」翻覆自動扶正 浪大也不怕!好想給牠們撐傘...黑冠麻鷺親鳥大雨中護雛 大榕樹上演出親情劇影/龍德造船「自動扶正船」翻轉360度? 專家曝盲點釋疑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