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欽青 袁世珮 / 報導
2021/ 05/ 21 18:11

被「雷」打到的瞬間 返鄉創生鹽埕的婚紗店孫子 邱承漢

鹽埕第一公有市場平日的午后,早市的喧囂暫歇,有點幽暗,兩側商店街有店主搬了板凳坐門口聊天。

 

邱承漢領著訪客走進攤台區,都是年輕人進來開的店,手一指,彷彿點金,是他和夥伴們努力數年,讓這曾經繁華散去的老市場重現生機。

 

如他兩臂上的刺青,「To love with all your soul」(用靈魂的全部去愛)、「and leave the rest to fate」(剩下的交給命運),所以邱承漢敢辭去台北金飯碗返回港都,保留老房子、投入社區營造,要讓昔日有「銀座」美稱的鹽埕再展光華。

 

邱承漢說:「就覺得我要做,不做會後悔。」

新聞圖片
影/基隆基金一路爆水管 今晚起停水8小時逾2千戶沒水影/周五雨最大!兩波鋒面接力 中南部是熱區影/「不倒翁船」翻覆自動扶正 浪大也不怕!好想給牠們撐傘...黑冠麻鷺親鳥大雨中護雛 大榕樹上演出親情劇影/龍德造船「自動扶正船」翻轉360度? 專家曝盲點釋疑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