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敬浤 / 報導
2021/ 05/ 15 19:37

前幾波防疫紓困預算用完了!盧秀燕籲「中央補助到位」

國內本土確診案一口氣增加上百例,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與各縣市首長視訊會議。台中市長盧秀燕說,產業配合防疫加嚴而停業,前幾波中央撥補的紓困經費都用完了,呼籲中央盤點經費到位,幫助產業度過疫情難關。

 

盧秀燕在視訊會議說,彰化、台中都有新增個案,目前確診案件都由中央先宣布,再由地方來說明與善後,但今天確診個案太多了,有些縣市上午就先宣布確診,未來是否仍維持中央先宣布、地方再來說明的規定?

 

盧秀燕說,彰化、台中傳出零星個案,為控制疫情,得要求某些行業、店家暫停營業,減少傳染風險,政府應給予補償與紓困,前幾波中央撥補的經費,幾乎都用完了,希望中央政府盤點經費到位,讓為了疫情而停業的行業、店家,能得到合理補償。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由於無法一次公布這麼多病例的疫調足跡,已和各縣市政府協調,各自公布該縣市的確診病例足跡,比較特殊的狀況才會由指揮中心公布,但詳細施行細則還要協調後公布。

影/寶林茶室案死者解剖驗出米酵菌酸 衛福部:台灣首次檢出寶林茶室創辦人到市府說明 全程戴口罩未回應影/寶林茶室2死 新北再度稽查粿條食品商發現環境不潔寶林茶室案釀兩死 侯友宜:要給家屬公道影/馬英九訪陸馬習二會有譜 洪孟楷呼籲正向看待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