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良誠 / 報導
2021/ 05/ 15 11:13

影/南投惠蓀林場森林火災擴大 延燒10公頃封園至16日

南投縣仁愛鄉惠蓀林場九仙溪林道13日重大山林火災,地形陡峭搶救不易擴大延燒,包括第一、第二林班地針闊葉樹混合林各5公頃,共計10公頃。考量遊客安全,惠蓀林場持續休園到16日,請遊客勿前往,已預定住宿或用餐遊客將全額退費。

 

南投縣消防局表示,惠蓀林場13日森林火災,延燒面積5公頃,由於是針闊葉混合林,松類樹木油脂多,延燒速度很快,加上地形陡峭又乾旱缺水,搶救不易。消防局控制火勢不要延燒到山下,並且申請直升機支援滅火,從日月潭載水澆灌。

 

中興大學實驗林管理處、惠蓀林場、林務局南投林管處及仁愛、國姓消防分隊和空勤總隊合計119人投入救災,由興大實驗林管理處長盧崑宗指揮救災。

 

火場範圍在惠蓀林場內北至青蛙石;西側為梨園山莊、平台區林道;南至關刀山林道;東至北港溪。惠蓀林場也將持續休園,希望盡快撲滅火勢。

國道一號汽車自撞墜河 警、消守河堤派員下水搜救中國道一號汽車自撞墜河 警消急出動全力搜救中影/寶林茶室釀食安風暴 法務局證實:寶林目前負債會議一小時 寶林創辦人、代表人低調快閃影/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 重症科醫師以為遭下毒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