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5/ 14 15:47

影/513大停電事故原因出爐!操作失誤 台電認賠4.7億

513大停電初步事故原因出爐!由於高雄路北超高壓變電所匯流排故障,導致興達電廠跳機,全台昨(13)日下午近3時起停電至晚間8時,影響超過千萬戶次。經濟部長王美花昨與台電一同向社會大眾鞠躬致歉,並於今日說明指出,路北超高壓變電所因為要配合興達電廠新機組輸送電力需要,進行輸送線路容量擴充工程,目前完成設備安裝,昨天進行竣工檢查與測試,進行測試時,台電同仁本來應該去開啟3542號隔離開關,但因為誤操作成3541號隔離開關,造成匯流排產生故障、造成電壓驟降,讓興達電廠事故跳機。

 

王美花表示,台電公司董事長已表達要自請處分的態度,現階段就是把電力系統的問題處理好,懲處的程度會等到調查報告出來以後,再做相應的處理。至於社會也關心的賠償問題,我們會就因為停電而受到影響的用戶,會直接扣繳他的電費。

 

台電副總經理王耀庭說明,每個月收到電費單的工商業用戶從基本電費打95折,共6300戶,一般住家兩個月收到一次電費帳單,5-6月期將會直接打95折,共415萬戶;初步計算總計約4.7億元。

崇越石英新廠落成剪綵 準經長郭智輝出席這樣說準經長郭智輝提台灣缺電問題 目標是完成「總統指示」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如果需要會取得全民認同百萬股東喊讚 中鋼精緻影片推股東會紀念品謝勤益:2024是面板產業復甦的一年 第2季可望轉盈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