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燕華 / 報導
2021/ 05/ 13 20:13

影/服刑近1年 立委傅崐萁獲假釋今晚低調從側門離監

立委傅崐萁因炒作凱聚等股票遭判刑,去年5月帶職入監,坐牢近1年後符合條件,申請假釋獲准,今晚獲釋,低調從側門離開花蓮自強外役監。他稍晚發表聲明,表示疫情關係避免群聚,過幾天會再向鄉親與大眾問候。

 

不少媒體晚間守候在自強外役監外,因傅從側門離開而撲空。教化科長林華彥說,監方約在晚間7點收到台灣高檢署的保護管束命令,即著手辦理釋放程序。因傅崐萁個人意願,在晚間7時30分即讓他從側門離開。

 

傅崐萁低調出監,由私家車從側門將他接走,就連趕往迎接的傅崐萁服務處主任陳文卿,都沒碰到人。

 

相較上次出獄時大批親朋好友迎接,傅這次假釋顯得相當低調。傅稍後發表聲明說,由於近日疫情嚴峻,為避免群聚感染風險,希望大家能早點休息,待二、三天後,他會再親自向敬愛的鄉親與大眾問候,敬祝大家身體健康、平安。

 

傅崐萁因凱聚、合機炒股案和假離婚案,被判應執行3年10月,扣除前案已執行1年1個月,必須再服刑2年9月。傅去年5月以立委身分入花蓮監獄,去年12月因符合資格申請移監到自強外役監,今年4月初申請假釋,昨天獲准,今天下午高院火速裁定假釋中付保護管束,花蓮外役監於收到保護管束命令後,晚間7時放人。

 

由於傅崐萁已被裁定假釋期間付保護管束,依規定離監後必須在24小時內向戶籍所在地的花蓮地檢署報到,並由檢方觀護人,依傅的狀況,給予相關保護管束的處遇。

影/監察院約詢35年前羅益世案 侯友宜:我心中坦蕩蕩影/聯邦眾議院員訪問團抵台 麥珂蓮盼深化雙方關係同黨議員怨抽審查會不公平 新北議長怒砸手機爆粗口影/自曝被開價2億美金當副手 北檢傳喚證人柯文哲出庭國家警報響!深夜連2起規模6以上極淺層地震 全台有感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