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辰陽 / 報導
2021/ 05/ 12 18:31

影/印度教徒用牛糞療法防新冠 醫師大喊:沒科學根據

印度新冠肺炎大爆發目前仍不見好轉跡象,部分民眾將腦筋動到民俗療法。有印度教徒就相信牛糞能夠避免染疫,但醫師警告,這根本就沒有科學根據,還有可能傳播其他的疾病。

 

路透報導,印度教將牛視為生命與大地的神聖象徵,教徒將牛糞用在清潔住處與祈禱儀式已有幾百年時間,古吉拉特邦(Gujarat)現在更有一批人相信牛糞能夠抵擋新冠病毒,不僅一周來一次牛欄,用牛糞與牛尿塗滿全身上下,還會趁著等候身上混合物變乾的時間,跑去擁抱或崇拜牛,同時練習瑜珈增強精力,再用牛奶或白脫牛奶淨身洗去尿糞。

 

儘管有人擔心牛糞療法設施讓民眾群聚,進而導致疫情擴散,但設施代表稱他們有限制參與人數。路透進一步指出,這間牛糞療法設施位於印度教僧侶開辦的學校,正對面就是開發新冠疫苗的Zydus Cadila製藥公司總部。

 

當地一家藥廠的副經理波瑞沙(Gautam Manilal Borisa)自稱牛糞療法協助他成功抗疫,對此深信不疑,更能有模有樣地說出一番道理,稱「我們看到防疫戰士,甚至連醫師都來了。他們相信牛糞療法改善他們的免疫,讓他們能無所畏懼地照料患者」。

 

印度本地及全球的醫師和科學家多次警告,不要採用另類療法治療新冠病毒,強調參與者會因此產生錯誤的安全感,讓健康問題變得更複雜。

 

印度醫學協會(Indian Medical Association)全國主席賈亞拉(JA Jayalal)就表示,「沒有科學證據證明牛糞能用於治療或促進免疫,進而防範正在流行的新冠病毒傳染。民眾應該了解,雖然牛被視為神聖動物,但使用牛的排泄物勢必會增加部分人畜共患病或更多傳染病」。

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