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宗禎 / 報導
2021/ 05/ 10 20:38

薩爾瓦多籍女子車禍身亡 友人爆料警方處理不當警澄清

薩爾瓦多籍高姓女子7日傍晚在台南市永康區富強路一段與預拌混泥土車碰撞倒地頭部重創身亡;雖永康警分局表示已收集現場證據送交台南地檢署偵辦、並轉請駐外單位聯絡死者家屬來台,今天卻傳出「死者親友」在網路爆料,不滿警方處理過程,還有網友質疑警方要「吃案」。

 

永康分局晚間聲明強調員警處理過程都依照相關規定。有員警指出,死者在台並無家屬,相關證據與畫面警方基於偵查不公開不能任意透漏,因而在網路出現不滿警方的說法,疑似死者友人因警方不提供現場監視畫面而爆料。

 

永康分局表示,當天獲報車禍立即指派龍潭派出所及交通分隊到場查處,經了解係由鄭姓男子駕駛預拌混凝土車,沿富強路一段內側車道由北往南直行,變換車道時,與騎乘重機車在外側車道同向行駛薩爾瓦多籍高姓女子發生碰撞、高女機車倒地頭部破裂重傷,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檢測預拌混凝土車駕駛酒測值為0。

 

警方強調,分局已由交通分隊依規定測繪照相,並通報偵查隊鑑識人員到場協助採證,且取得相關肇事過程影像;員警當天也通知高女在台男友及任職公司派員到場協助,製作相關人員調查筆錄,全案已保全相關跡證,陳報檢方調查偵辦。

 

警方表示,薩爾瓦多與台灣無邦交,警方外事人員在外交部拉丁美洲司協助下,聯絡上薩爾瓦多駐韓國大使,並透過該國大使聯絡上高女家屬,家屬表示希望遺體完整運回薩爾瓦多,待取得家屬相關法律授權書後,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相關事宜。

影/攤販槓騎士 不讓停車 意外!反遭警打臉吞罰單影/國道1號彰化段驚險車禍影音曝光 3車連環撞 後方車尖叫急閃高雄男「這行為」惹疑 警反詐欺宣導意外逮獲菜鳥車手金融女主管投資虛幣也遭騙千萬 刑事局打詐拘13人扣價值3.2億泰達幣台東馬偕河堤道傳爆炸聲?1轎車火燒車意外無人傷亡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