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世珮 / 報導
2021/ 05/ 09 08:16

優人物/揮毫行墨 跨界讀衣 傳遞中文線條之美的藝術家 董陽孜

董陽孜的作品並不是高冷守在廟堂之中,在台北車站、在金石堂、在雲門舞集、在白先勇的書封、在「看見台灣」和「一代宗師」的海報上,甚至在周杰倫「煙花易冷」的MV裡,都有她的字。

近80歲的董陽孜努力復興中文字的藝術,各種與空間、平面設計、爵士樂、舞蹈、甚至時尚的跨界,都在向新世代介紹這古老溫潤的文化根源。其中,「讀衣」系列更是讓文字與時尚前緣的服裝設計結合,就希望更多年輕人看懂文字之美。

 

「我再不把文字介紹出來,就對不起我自己。我愈做愈覺得文字的豐富和魅力。」如今一頭銀絲的董陽孜,揮亳間,大器磅礡的線條挾墨色騰飛於紙上,如驚鴻如遊龍,大開大闔的作品對比於藝術家並不高大的身量,總是湧動著無限的力量。

影/周五雨最大!兩波鋒面接力 中南部是熱區影/「不倒翁船」翻覆自動扶正 浪大也不怕!好想給牠們撐傘...黑冠麻鷺親鳥大雨中護雛 大榕樹上演出親情劇影/龍德造船「自動扶正船」翻轉360度? 專家曝盲點釋疑FERRAGAMO經典VARA再進化!芭蕾舞鞋加蝴蝶結超美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