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聖藜 / 報導
2021/ 05/ 06 11:57

綠委節目爆料涉訟想和解:搞不好我支持韓國瑜選黨主席

前民進黨立委賴坤成在三立電視台「鄭知道了」政論節目中,爆料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上酒店、背心經,被訴誹謗罪;台北地方法院今天開庭,賴說,韓國瑜上酒家應是正常行為,否認犯罪,法官認為兩造敵意不深,將安排調解。

 

賴坤成說,如果他說馬英九上酒家就是誹謗,說韓國瑜沒有減損韓的名譽;韓當時身兼市長及總統候選人,行為可受公評,「這種事算社會事」,韓如果要和解,他願意談,而且韓徐圖再起,「搞不好我會支持他選黨主席」。

 

法院開庭時,賴坤成告訴法官,指韓國瑜上酒店、背心經是聽別人轉述加上個人認知後,依自己的瞭解作指述,只是說明事實。

 

賴坤成說,韓國瑜參選總統時共告了20幾個案件都不起訴,韓的風格本有爭議性,還稱自己一度被視為北農總經理的接任人選之一,對北農事務有所瞭解,而消息是來自北農的人,應有可信度。

 

賴坤成的律師說,賴有聽到更多有關韓國瑜的難聽話都沒說,賴轉述事實,主觀上沒有誹謗犯意,客觀上也沒有使韓的名譽受損,本案偵查中有和解契機,後來破局,希望再次安排調解。

 

2019年4月26日,賴坤成爆料韓國瑜自肥,指韓在北農任總經理時編列特別獎金爽領80萬元,合計年領超過350萬元,並批韓國瑜夫婦「最貪婪、最會假仙,就是韓國瑜你們這對了,一人得道,雞犬升天。」

 

同年7月30日,賴坤成指韓國瑜曾在酒店背心經給小姐聽,要逗小姐開心,還說韓國瑜會在整桌女孩子面前說「現在背心經,你們拿手機看一看,我從頭背到尾,看你們有沒有辦法?」,韓提告。

 

檢察官認為,賴爆料「北農」的事時韓是高雄市長,被國民黨提名為2020年總統參選人,韓在北農如何與公共利益有關,處分不起訴。

 

不過,賴爆料「酒店」的事所提的證據,最多能證明韓會背心經、曾在「黑美人」酒家喝酒、吃飯、聊天、發小費,無法證明韓酒店內舉止為真,使人對韓的人品、操守產生負面的觀感,今年3月起訴賴。

嘉市火警疑太陽能板過載造成 屋主愧疚:真的不是故意的影/錢太好賺...車手被「黑吃黑」搶走430萬 警逮17歲少年搶匪影/拆除30米飼料塔突倒塌 水泥巨塔砸爆修車廠影/虐死1歲童剴剴案偵結 北檢起訴保母姊妹彰化員林火車站升降梯困人驚魂記上演兩次 站長:獲經費更新電力系統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