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怡蓁 / 報導
2021/ 05/ 06 10:34

國三土城段聯結車連環撞公車大貨車 運輸槽灑出塑膠粒

今上午8點國道3號北向44.8公里處(土城路段)發生事故,一輛聯結車、大貨車、公車和2輛轎車發生連環追撞,聯結車上的2個運輸槽掉落路面。僅有一名37歲女子頸部不舒服,已送往土城醫院。雖一度造成後方車流回堵6公里一直塞到三鶯交流道,僅開放路肩通行,目前已無塞車情況,恢復全線通車。

 

初步調查,49歲的伯姓駕駛的聯結車撞上大客車及大貨車,再導致後面兩台轎車碰撞。由於聯結車上的運輸槽塑膠粒掉落,又砸到另一台轎車。目前初步研判,疑似是聯結車未保持安全距離才導致事故發生。警方施以酒精濃度測定,駕駛人均無酒後駕車之情形。

 

聯結車上兩個白色運輸槽散落路上,沒有翻車,圓筒中裝有塑膠微粒,灑落地面,但塑膠微粒沒有危險。目前已恢復全線通車。

 

國道警方呼籲行車應與前車保持適當之安全距離。依《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交通管制規則》規定,車輛行駛高速公路或是快速道路的行車安全距離,小型車為車速除以2、大型車為車速減20公里,違者可處新台幣3000至6000元罰鍰並記違規點數1點。

影/公僕難為...警查辦住宅竊案不慎車禍突中風 還被民怨辦案消極影/機場黃牛違法攬客拒檢逆向逃逸 航警強力拘提到案影/高雄紅牌重機遭賓士衝撞摩擦起火 肇事原因曝驚人發展影/「桂林仔」上身?高雄婦一口氣領250萬 理由遭識破助警逮車手影/23歲女荷官見男公關不成收到血腥照 警點破說她遇10年老哏詐騙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