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炳棋 / 報導
2021/ 05/ 06 10:24

逮捕黑幫份子 北市警局長陳嘉昌主持記者會挽北市形象

竹聯幫綽號「西瓜」的陳姓男子(30歲),夥同天道盟正義會份子,涉嫌吸收台北、新北及桃園地區青少年加入幫會,藉此建立跨縣市活動勢力,為人暴力討債,以牟取不法暴利,台北市刑大日前接獲線報攻堅逮人。

 

據了解,陳嫌夥同幫眾經營賭場,日前在中山區雙城街超商前,強押被害人逼討債務,並以棍棒刀械毆打逼簽本票,事後丟包於五股山區。

 

陳嫌涉及暴力討債罪嫌後,為了要讓一名王姓同夥出面翻供以求脫罪,找不到人就找上王的友人,押到汽車旅館囚禁,指使小弟以棍棒痛毆,導致被害人手臂骨折,全身嚴重挫傷,還逼簽14萬元本票並持槍威逼對方按月交付金錢補償,才丟包離去。

 

今年2月,陳嫌和人在新北市一家泰國蝦餐廳吃飯,酒後與其他顧客口角,陳嫌認為餐廳教唆對方引發糾紛,唆使小弟分持棍棒砸毀店家,逼迫商家關門道歉。

 

台北市刑大經數月跟監蒐證,報請桃園地檢署指揮偵辦,時機成熟分持搜索票及拘票,同步檢肅陳嫌與其他8名共犯到案,並查扣棍棒、刀械、防彈背心、手槍、達姆彈等相關不法證物,全案依組織、槍砲、毒品及恐嚇取財等罪嫌移送偵辦,並持續追查其他不法。

 

台北市刑大今天舉行記者會,由局長陳嘉昌主持,他說北市日前發生數起社會矚目治安事件,包含松山分局中崙所遭黑衣人滋事案、北投分局槍擊案及中山分局轄區餐廳遭潑灑蟑螂案,警察局動員警力短時間內迅速偵破,但仍造成民眾心理不安。

 

陳嘉昌要求警察局全體同仁,持續加強打擊幫派組織不法活動,絕不允許幫派組織危害社會治安。

 

警察局指出,近期執行三波掃黑行動,查獲幫派組織首惡25人、共犯136人,查扣不法所得共計新台幣數百萬元。警察局將持續貫徹警政署工作要求「一波一波掃,一個一個抓」決心,同時深入調查幫派組織經營圍事行業,聯合稽查強力臨檢,斷絕其金流,以淨化社會治安。

影/新竹男搖身一變成化學專家 隱身民宿調製合成大麻素影/恍神?高雄三寶開車自撞分隔島 監視器、路燈正中擊落影/阿嬤拄拐杖站路口不敢過馬路 新北警開罰多輛未停讓汽機車影/高雄男酒吧遇臨檢狂奔 光腳跑百米曝通緝影/台中行人不走斑馬線被車撞頭眼受傷 警還要開罰單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