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學聖 / 報導
2021/ 05/ 05 17:28

影/民俗專家廖大乙玉山登頂成功 完成亡母願望

母親節即將到來,家中供奉「遊學太子爺」神尊的台南民眾廖大乙偕同信眾共11人在母親節前夕成功攀登台灣最高峰玉山,廖大乙還帶著雙親照片登上3952公尺主峰,母親生前曾希望他能登玉山,但他年輕時沒有辦法實踐媽媽的願望,登頂成功後他對著父母的照片說,「我們一起登玉山成功了」。

 

在台南家中供奉「遊學太子爺」神尊的廖大乙,40年來帶著祀奉的「遊學太子爺,走遍全台大小宮廟,駐駕1080間廟宇,就是要遊歷全台、結緣勸善,而10年前與信眾偕同太子爺登上宜蘭的太和山,當時就曾發願要帶太子爺登玉山, 去年全球遭逢疫情衝擊,今年台灣還遇到嚴重旱象,廖大乙決定今年成行,在獲得玉管處通知抽中入住排雲山莊後,成員們開始進行體力、耐力等訓練,上山途中許多民眾見到「遊學太子爺」神尊上山,紛紛拱手行禮還要求合影,團隊成員中有不少都是第一次上玉山,沒有高山經驗的信眾也用意志力克服身體不適,大家清晨從排雲山莊出發,經過三小時在天亮時順利登上3952公尺主峰,攻頂後美麗的日出與壯闊山景讓大家讚嘆不已,廖大乙除了帶著太子爺神尊,以及他父母的照片登上玉山主峰,祈求疫情早日解除,也求上天能普降甘霖,紓解台灣旱象。

 

廖大乙表示他年輕的時候,母親曾告訴他,男生要能夠攀登玉山,但當時沒能完成母親的願望,母親也在16年前辭世,這次終於完成母親的遺願,並讓逝世的雙親能看看壯闊玉山,讓他能盡份孝道,一圓兩老登玉山的夢想,廖大乙說為人子女者,不管工作有多忙,一定要適時對父母親表達關懷及孝心。

影/基隆基金一路爆水管 今晚起停水8小時逾2千戶沒水影/周五雨最大!兩波鋒面接力 中南部是熱區影/「不倒翁船」翻覆自動扶正 浪大也不怕!好想給牠們撐傘...黑冠麻鷺親鳥大雨中護雛 大榕樹上演出親情劇影/龍德造船「自動扶正船」翻轉360度? 專家曝盲點釋疑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