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俊宏 / 報導
2021/ 05/ 05 12:19

影/搶救缺水與地層下陷 環團呼籲建立雲林為海綿城市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今天舉行記者會,呼籲國人與政府重視氣候變遷下缺水與地層下陷導致高鐵行車安全問題。聯盟理事長葉光芃表示,中南部雨量減少卻使用地下水,導致彰化、雲林地層下陷,政府搶救高鐵安全就是搶救台灣,希望進一步建立雲林為台灣的海綿城市。

 

葉光芃指出,在極端氣候下,北部和中南部的雨量差距日益擴大,而雲林是農業大縣,許多農業用水都使用地下水,超抽的情況下導致彰化、雲林地層下陷嚴重,又有高鐵經過,導致雲林高鐵站的安全尤其岌岌可危。

 

葉光芃帶領出席的環團成員齊喊口號,希望政府大刀闊斧建立雲林成為模範的海綿城市,支持雲林脫胎換骨,終結雲林用水的困窘與地層下陷威脅的悲情。

剴剴案未澆息熱情 年輕社工:社會需要手電筒照亮角落影/基隆電動車申請首日大排長龍 很多人選0月資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賽 歸來牛蒡油飯重現阿嬤味道奪冠影/長期食用日本小林紅麴產品 7旬婦洗腎 夫出面控訴
討論區